治源头提素质 菏泽各界议中华路禁行不达标电动车

2018-03-06 1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6日讯(记者 刘进)6日下午,《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城区中华路段限制不达标电动车通行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座谈会召开,市法制办、市交警支队及相关市直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座谈。针对禁行事宜,社会各界代表从不达标电动车的生产源头管理、市民交通意识提高、道路设施完善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咱们治理电动车的行动,应该早点开始。”市开发区丹阳办事处代表皇甫文生说,这次道路禁行消息提前发出,给了群众适应调整的时间,建议下一步从中华路段逐步扩大治理范围,更好地规范市区交通情况。同时,座谈中,多名代表提出,政府相关部门应从源头抓起,对电动车的生产和销售加强管理,不让老百姓折腾。

  “联系学校、社区参与治理,全社会行动起来。”菏泽市政协委员庞道宏从多个方面分析了电动车治理的措施,他建议,要提升中华路等市区主要道路的通行能力,优先对中华路进行道路渠化,尽早打造公交车专用道,加大公交车的通行频率,解决交通难题。

  菏泽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城区内电动三轮、四轮车泛滥成灾,据保守统计,目前菏泽建城区老年代步车、观光车的保有量约8万辆,并且有明显上升趋势。市区平均每天发生的交通事故中,超过60%与电动车有关。不达标电动车扰乱了正常的通行秩序,同时存在安全性能不稳定、易造成环境污染、交通事故处理难等问题,治安隐患不容忽视,侵害了交通参与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加强对老年代步车、观光车等车辆的有效管理,是菏泽当前一项迫切的工作,遏制非法组(拼)装代步车、观光车继续生产、销售的违法行为,完善对此类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已刻不容缓。“这需要由政府牵头、多管齐下、狠抓源头、综合整治,才能真正解决问题。”菏泽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