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二座 定陶蔬菜生态博物馆今日正式开馆

2019-01-04 18:3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定陶蔬菜生态博物馆揭牌仪式

现场为8个基地揭牌

省农科院信息研究所与定陶区黄店镇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4日讯(记者 周佳)1月4日,定陶蔬菜生态博物馆开馆暨科技帮扶对接活动启动仪式在定陶区黄店镇举行。定陶蔬菜生态博物馆是继寿光之后在山东省建立的第二座蔬菜专题博物馆,填补了鲁西南地区博物馆类别的空白。

  活动现场,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周晓波与定陶区委副书记宁继红为定陶蔬菜生态博物馆揭幕,山东省农科院院长助理刘世军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阮怀军等为12396直播间实训基地、山东乡村广播小记者农耕文化体验实践基地、定陶区中小学生实践基地、定陶区农业技术示范基地、定陶区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定陶区科普教育基地、定陶区蔬菜生产教育基地和定陶区农业旅游示范点共8个基地揭牌。

  随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科技信息研究所与菏泽市定陶区黄店镇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山东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与菏泽市定陶区政府签订《“好品山东”扶贫帮帮团助力菏泽市定陶区蔬菜产业发展协议》《“好品山东”乡村名品支持定陶区蔬菜品牌建设协议》。

  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尹慧萍表示,在省文物局省派第一书记工作组的积极倡导下,在定陶区委、区政府支持下,在黄店镇、定陶区文物局的共同努力下,定陶蔬菜生态博物馆在今天正式对外开放了。该馆作为一处以展示蔬菜种植历史、传播蔬菜种植技术为重点的专题博物馆,揭开了菏泽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的又一新篇章。

  据了解,定陶蔬菜生态博物馆是一个融蔬菜种植历史文化展览、蔬菜种植技术知识普及和蔬菜采摘体验等乡村旅游活动于一体的专题博物馆,成为继寿光之后在山东省建立的第二座蔬菜专题博物馆,填补了鲁西南地区博物馆类别的空白,对于记录研究定陶蔬菜种植历史、展示宣传地域农耕文化、探讨蔬菜尤其是设施蔬菜生产对人类饮食结构改变和体质改善具有重要的作用,对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