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银香:“减税降费”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2019-03-06 17:5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圆圆 王园园 徐德波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6日讯(通讯员 李圆圆 王园园 记者 徐德波)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内容引起代表委员的热烈反响。对于减税降费,山东银香伟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王银香感触较深:“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频频落地,更多企业实现了快速转型升级,为发展产业、培养人才、加速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基础。”

  从在盐碱地上建窑厂、进行鱼鸭混养到发展有机循环产业链,在王银香的带领下,如今,银香伟业已发展成为拥有员工近1000人、企业总资产6.8亿元的地方龙头企业。近三年来,银香伟业累计销售额达11亿元,实现税金3000余万元,享受国家优惠减免税收4000万元。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2019年将深化增值税改革,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王银香表示,2018年降低增值税税率改革中银香伟业实现减税近百万元,在税收政策的扶持下,银香伟业焕发了新的生机。王银香把目光放在了产业振兴上,主动打通农业产业链,有效助力企业实现农业产业化协调发展,取得了农业产业升级、农民增收脱贫的良好成效,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致富路。相信2019年在国家税收政策的扶持下,绿色农业企业一定会加速发展。

  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落实好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使符合减税政策的约8000万纳税人应享尽享。据了解,2019年1月1日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实施以来,银香伟业有60多名员工享受到此政策,企业代扣代缴由4万余元下降到6000元左右。王银香表示,实现乡村振兴离不开高端人才的支持,新政策让我们有机会引进更多人才,为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减税降费让企业迸发出了更多生机。

  “产业做起来,人才引进来,乡村振兴才能真正实现。下一步我将持续关注税务工作,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下,做大做强生产基地和农户产业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王银香说。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