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博物馆、菏泽市美术馆恢复开放

2020-04-16 19:1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李庆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菏泽市博物馆、菏泽市美术馆于4月16日起对外有序恢复开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菏泽市博物馆、菏泽市美术馆主楼一楼、二楼展厅和院内东部的古沉船展厅全面对外开放。开馆时间为每日上午9:00—12:00,11:30停止进馆;下午2:00—5:30开馆,下午5:00停止进馆。 

  据悉,为防止人员聚集,在疫情防控期间,菏泽市博物馆、菏泽市美术馆将采取参观限流措施,暂停旅游、游学等团队接待,每日总接待观众量不超过200人(上午、下午各不超过100人),每小时瞬间流量不超过50人次。观众来馆参观须提前预约(预约电话:0530—5312080),持身份证进馆参观,1.4米以下儿童需成人陪同,可免证进场。观众入馆需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无异常者方可入馆。如体温≥37.3℃或有其他不适症状,谢绝入馆。 

  两馆规定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不得随意摘下,谢绝未戴口罩者入馆,如发现体温异常或其他紧急状况,须立即就医或在馆临时隔离点配合接受防疫检查,境外观众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 

  疫情防控期间,两馆停止提供人工讲解服务,入馆观众需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清洁维护、消杀作业等公共卫生工作,确保进馆秩序;排队过程中,须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观众入馆后,不可聚集和扎堆,并主动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疫情防控期间,建议观众参观时间控制在2小时内,以免造成封闭场所人员聚集;观众在参观过程中,如出现身体不适,或发现他人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请立即与工作人员联系;遇紧急情况,须服从工作人员指挥。 

  工作人员表示,以上规定会根据防疫情况实时调整,两馆将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开放,并希望观众一起做好防控工作,遵守规定,文明参观。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