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这位51岁的大哥在黄河滩边纵身一跃 拯救了两家人

2020-05-03 18:2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晨光

现场视频由当事人提供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3日讯(见习记者 李晨光)5月2日下午,在菏泽鄄城黄河滩董口段附近,市民张广德和两名男孩不慎落入水中,51岁的王利建恰巧在附近休息,听到呼救的他,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将落水三人救起。

事发现场(照片由当事人提供)

  5月3日上午,市民王美菊和丈夫张广德将一面写有“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了菏泽火车站王利建的手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原来在5月2日下午,王美菊和丈夫张广德带着多名孩子在黄河滩董口段附近游玩,由于带领的孩子较多,9岁的侄子在滩边玩耍时,不慎落入到了深水区,10岁的哥哥见状前去搭救,不料也落入到了深水区,张广德见状跳入水中开始营救。张广德说:“当时,我一个手托着一个孩子向岸边游,但是水中的漩涡比较多,吸力比较大,感觉怎么都游不上岸,当时特别的绝望。”

  见此状况的王美菊向周围游客求助,听到求救的王利建急忙跳入水中救人。王利建说:“看到有人落水,什么都没有想,就想着先救人。”记者了解到,王利建是菏泽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负责火车站的网络维护,同时也是一位摄影爱好者,5月2日下午,王利建与朋友相约在黄河滩边拍摄一些日落的照片。

  “水中的吸引力特别大,两个孩子抓到我的时候,就像抓到了救命稻草,出于本能反应,两个孩子在水下拽我,我当时感觉自己也要完了。”王利建回忆起昨天的状况时自己仍有些后怕,“当时我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借着水流的力,带着他们三个往岸边游。”快到岸边的时候,在周围游客的帮助之下,四人才得以上岸。

为表示感谢,王美菊一家给王利建(中)送来锦旗

  “当时问他的名字时,他不告诉我们,后来通过多方打听才知道他叫王利建在菏泽火车站上班。昨天晚上我们两家人当面感谢王大哥,向他表示感谢时,他说这是举手之劳,说什么也不让我们去找他。”王美菊告诉记者,今天他们两家人特意带着锦旗来到王利建的单位,向他表示感谢。

王利建维护站内设备

  采访结束时,王利建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游玩时注意安全,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