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502537456479371.jpg

“第一书记”马国运:社区全体居民联名写信请求留任的好书记

2020-05-02 14:5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王文博 王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日讯记者 周佳 见习记者 王文博 王涵)“现在不光党的政策好,我们还有马书记这样负责任的好干部。”一提起驻村第一书记马国运,牡丹区何楼街道办事处簸箕屯社区的群众都啧啧称赞。马国运2017年到菏泽市牡丹区何楼街道办事处簸箕屯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到村之后,他广泛走访、积极调研,尽快掌握村情村况,迅速进入角色,凝聚人心、修建道路、发展产业,如今的簸箕屯在他的带领下发生“大变样”,以至于他两年任期满后,全体干部群众联名写信让他继续留任。 

IMG_2686_副本.jpg

马国运工作时照片

  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社区党支部聚起来了 

  “想要社区有大的发展,让百姓过上美好的生活,就需要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马国运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道,为把党支部的战斗力聚起来,首先从抓党员干部入手,会上讲政治、学理论,提高村班子思想觉悟,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会后个别谈心,统一思想认识,凝聚班子合力。 

  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村干部素质得到提升,为民服务意识明显增强。以前开会人都到不齐,现在主动来开会,之前会上只有村干部说话,现在干部群众都主动表达意见,参与村内议事 

IMG_2695_副本.jpg

簸箕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改善村居环境 群众冷暖放心头

  对于第一次入村所看到的场景,马国运仍清楚地记得,社区的道路没有硬化,基本上属于“晴时一身土,雨时一身泥”,社区办公室由于条件太差,村干部之前基本上都是在家办公,这和马国运之前在单位的办公环境简直是天差地别。 

  要想富,先修路,为改善民生,马国运仅用了32天的时间就为社区内约3.5公里街道铺上高标准水泥路面让社区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在簸箕屯社区南边有个四米深的大坑,马国运带领社区党员,建成了一座两层共260平方米的簸箕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相继修建了640平方米的娱乐广场,同时安装了健身器材,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场地 

  贫困户陈长存、陈长山兄弟二人由于智力缺陷,没人照料,常年住在破旧的房屋内,马国运了解到情况后,带领社区干部为他们重新修建了房屋,并在生活上予以关心照顾,“他们兄弟俩常年有病,智力有点障碍,马书记在得知陈长存咳嗽不止在社区卫生室拿药不管用时,主动联系医院带他去看病,自开车带他进城,先给他洗了个澡,换了一身新衣服,又送到医院住了10多天,天天看望,直到病好为止。”簸箕屯村副主任苗万江说。 

  “马书记来了之后,非常关心我们这些低收入人群,在了解到我没有收入来源后,主动给我联系到了一份保洁工作,让我有了稳定的收入,解决了生活问题,闲暇之余还能练练字。”簸箕屯社区居民岳朗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马国运任职期间,先后协调资金10000多元,对7户11人特殊困难群体进行了关爱和帮扶。如今,簸箕屯社区内的7户贫困家庭已全部脱贫,社区也摘掉了多年“贫困村”的帽子。 

IMG_2698_副本.jpg

簸箕屯社区新修道路

  发展产业努力创收 让群众的钱包鼓起来 

  2019年3月,马国运两年的任期届满,群众们却舍不得马国运离开。“马书记来到社区后,做的工作都是真真实实的为群众服务的,在马书记的带领下,我们社区焕然一新,我们不舍得让他走。”簸箕屯社区主任李新景说:“群众们写联名书,按上鲜红的指印,向何楼街道和牡丹区联名挽留马国运希望可以马国运继续任职,带领簸箕屯社区发展得更好。” 

  记者问起在得知群众联名挽留时的感想,鲜红的指印是对我的最高礼赞,付出的所有艰辛和汗水都是值得的。我是一党员,我干了应该干的事但群众和组织却给了我很多。马国运表示,驻村工作让他找到了人性的本真,是他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两年任期届满,他也真的不想走,因为想干的事还没干完呢。 

IMG_2702_副本.jpg

群众赠送锦旗

  为带领社区群众共同致富,马国运带领社区干部经过商议,以社区党支部为首成立了菏泽市牡丹区励兴农业种植合作社流转土地近100亩,带领村两委还去烟台、泰安考察项目,引进“泰山一号”奇异果和“龙城二号”猕猴桃,目前果树处于成长期,“在考察过程中,我们发现这两个品种的果树收益较好,我们本地的气候等条件也比较适宜种植,所以第一批种植了20亩地,以作实验。”马国运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为更好地实现经济效益,马国运还带领群众们试验田里套植了应季作物,玉米、有机蔬菜、西瓜,软籽石榴、无花果等特色水果 

  “这个任期里,我要努力把带领合作社增收增产,让村民钱包渐渐鼓起来,还要把村内道路全部硬化,实现‘户户通’。”马国运说。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