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菏泽生物医药产业投资额增长135.4% 2021年又开好头

2021-02-19 16:3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菏泽报道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19日,菏泽高新区与山东睿鹰制药集团签约合作暨企业揭牌仪式在了未元大健康智慧产业园举行,菏泽高新区生物医药(北京)离岸研究中心、菏泽高新区医药公共检测中心、山东海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山东了未元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分别签约揭牌。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仪式,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主持仪式,山东睿鹰制药集团总裁彭继先,菏泽高新区生物医药(北京)离岸研究中心代表、北京大学教授周亚伟出席仪式。

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与山东睿鹰制药集团总裁彭继先为企业揭牌

  仪式上,张新文与彭继先分别为菏泽高新区生物医药(北京)离岸研究中心、菏泽高新区医药公共检测中心、山东海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山东了未元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揭牌,菏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艳丽分别与山东了未元医药销售公司、山东海润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代表签约。

菏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艳丽(左)与企业代表签约

  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菏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保存在致辞中表示,围绕全市生物医药产业“一港四园”总体布局,高新区与睿鹰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今天的签约揭牌仪式,对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为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为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新动力”,为高新区“双招双引”打造了“新环境”。

  周亚伟在致辞中表示,北京离岸研究中心在2021年力争实现650个配方颗粒落地菏泽产业化,100个院内制剂落地菏泽产业化,成功引进50+成熟化学和生物药原料药加制剂技术项目落地产业化;2022年,力争成功引进50+成熟项目落地产业化,2023年力争成功引进100+成熟项目落地产业化。联手菏泽产业平台,贡献百亿产值、数十亿利税,为振兴菏泽生物医药产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生物医药产业作为菏泽着力打造的两大核心产业之一,近年来,菏泽举全市之力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积极构建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一港四园、多点支撑”发展格局初步形成。2020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投资额、营业收入、利润分别增长135.4%、28.7%和18.3%,迈入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菏泽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医疗保障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菏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山东睿鹰制药集团部分高管、职工代表出席仪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