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迈入航空时代!菏泽牡丹机场迎来通航

2021-04-02 16:3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媛媛 杜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媛媛 杜昊 菏泽报道

  4月2日,菏泽牡丹机场飞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山东航空SC2319航班顺利起飞,标志着菏泽牡丹机场迎来正式通航,菏泽从此迈入航空时代。首航由山东航空执飞菏泽—西安、春秋航空执飞上海—菏泽,共有359名旅客今日从菏泽牡丹机场起飞出发。

  通航仪式上,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心富宣布菏泽牡丹机场正式通航。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唐伟斌为菏泽牡丹机场颁发运输机场使用许可证。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向菏泽牡丹机场正式通航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交通运输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山东省在交通强省建设中,把民用机场建设发展作为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内容,强化规划引领,出台政策措施,创新融资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推进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建设,全省“三枢十三支”的现代化运输机场群加速形成,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了有力引领和保障。菏泽牡丹机场是中国民航局和山东省重点推进的机场项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菏泽牡丹机场正式通航,是补齐鲁南地区民航发展短板、促进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撑。

  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表示,菏泽牡丹机场实现了“十三五”规划并建成投用,创造了华东地区建设速度最快,行业验收时间最短,实现通航最早的典范。牡丹机场正式通航,实现了菏泽人民在家门口乘坐飞机的梦想和夙愿,拉近了菏泽与外界的时空距离,为菏泽架起了对外开放的“空中桥梁”,公、铁、水、空“四位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初步形成,对彰显区位优势、提升城市品位、优化营商环境、带动航空相关产业的发展和拉动消费市场提供了更有力支撑。同时为群众出行、客商往来、物流运输提供了更为便利的空中通道,将在更高层次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通航仪式由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主持。

  作为鲁苏豫皖四省交界重要的交通枢纽,牡丹机场通航后将迅速提升菏泽市的综合实力、城市竞争力,有助于更好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发达区域,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打造全省内陆开放新高地。

  据悉,菏泽牡丹机场是2017年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的民用中型支线机场,是国家民航局2018年重点推进建设的11个新建机场之一,是山东省重点工程项目,也是菏泽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的重大工程。本期按年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500吨设计,设9个停机位,飞行区等级为4C,跑道长2600米,宽45米,总投资19.79亿元,占地2306亩。远期按4E预留,跑道长度3200米,新建一条平行滑行道,停机位26个,航站楼面积5万平方米,通航机位12个,年旅客吞吐量450万人次,开通国际口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