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1-08-20 10:1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8月19日,菏泽市教育系统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进一步分析了当前形势,对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菏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宝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菏泽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祥岩从坚持属地管理、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实行“一校一案”、错时错峰返校、精准科学防控五个方面基本原则;认真做好开学前准备、分类分批组织开学返校、优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等重点措施解读了《2021年全省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贯彻落实校园安全工作各项决策部署。

  随后,王磊分析了当前菏泽市在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三个方面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王磊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各学校,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好疫情防控各项标准,履行好校园安全各项职责,尽快补齐教育履行政府职责评价短板,为全市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菏泽市教育局设主会场,菏泽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驻菏高校负责人和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市直学校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县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县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县区直属学校校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