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上半年新签约过亿元项目200个、到位资金310亿元

2022-08-30 11:4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8月29日,菏泽市召开推进“十大创新”行动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合力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行动计划,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有效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截至7月底,全市在营市场主体87.9万户,同比增长7.1%;新签约过亿元项目200个、到位资金310亿元。

  健全组织保障措施

  菏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3次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推进调度会议,针对政务数据归集等问题短板,对11县区、47市直单位开展2个轮次培训。先后印发了《菏泽市2022年营商环境创新突破攻坚年实施方案》和《菏泽市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了22个领域的突破措施和考核细则。市人大审议并全票通过《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发布会5场;11县区、17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节目畅谈优化营商环境。

  实施创新突破行动

  菏泽在全省首创“手机视频办医保”,被“央视新闻联播”“山东新闻联播”等报道,省营转办刊发推广并上报国办。在全省首创“吹哨”机制,被评为全省2021年地方改革典型案例。下发《关于全市稳步扩大“金融管家”试点工作的通知》,新增“金融管家”试点单位3家。为新办纳税人免费邮寄税务Ukey1045个,“非接触式”办税占比96.7%,居全省前列。报送公示年报企业19.4万户,年报率95.9%,居全省第一。

  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今年以来,菏泽市规范全市1543个依申请服务事项基础要素,首创覆盖11县区、88项高频事项“政务外卖”模式。将42项县级审批服务权限下放至20个重点镇,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全国首创“纳税人移动之家”,12个移动办税厅流动服务于133个乡镇。无还本续贷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2.22亿元,增速5.96%。强化不动产登记、水电气暖等部门合作,实行一窗办理。对489个重点项目分级包保,为48个重点项目快速接电。

  优化市场发展环境

  为优化市场环境,菏泽培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663名,“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管能力稳步提升。重点检查政府采购项目252个,涉及采购金额155亿元。菏泽市11家行业协会商会免收会费,25家协会商会主动减免和降低收费。在退税降费方面,菏泽市累计新增退税减税降费88.03亿元,为3200多户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超50亿元。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