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一行到菏泽市调研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工作

2022-08-28 12: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永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永琪 菏泽报道

  8月25日,省人社厅调解仲裁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成仙一行,在菏泽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青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宋述琳及相关负责人员的陪同下,冒雨调研了菏泽市第二批“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调研组一行先后在牡丹区吴店镇及鄄城县凤凰镇进行了走访,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乡镇负责人员关于调解组织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工作场所、设施配备,查阅了相关案卷材料。

  调研期间,张成仙充分肯定了乡镇基层调解组织在处理劳动人事争议纠纷,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对乡镇工作人员在有限的条件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力求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的做法予以了认可,并对全市下一步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近年来,市人社局深入落实“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工作方针,大力推进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各级各类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1100余个。各类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持续推进调解标准化、信息化,不断提升调解工作效能,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菏泽市将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继续打造更多标准化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及时通过调解化解各类劳动人事争议,切实维护全市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