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报到 菏泽医专5000名大一新生开启大学新征程

2022-08-27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菏泽报道

  8月27日,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迎来开学季,校园内人群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今明两天,5000名2022级大一新生将从天南海北、五湖四海,带着家人的叮咛和长辈们的期盼汇聚菏泽医专校园,开启大学新征程。

  为做好疫情防控,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在门前搭起了入校通道,多名志愿者在大门外为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车辆进行引导,学生及家长在进校前需要戴好口罩、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查验,不仅如此,进校通道里还有工作人员专门对学生行李进行消毒。

  走进菏泽医专校园内,井然有序的现场秩序,欢乐融洽的校园氛围呈现在眼前。“2022级新同学,你好”“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菏医陪你来日方长”“梦想启程 我们‘菏’你‘医’路同行”……校园内处处装饰一新,一条条热情洋溢、振奋人心的横幅,迎接着5000名朝气蓬勃的大一新生到来。广场上两面印有菏泽医专校训“悬壶济世 孜孜以求”的签名墙也吸引了众多新生的驻足,新生们带着对新生活的憧憬和向往,郑重地在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登记报到处,辅导员和志愿者统一着装驻守各班迎新点,有条不紊地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发放报到相关材料,解决新生们提出的种种问题,为广大新生入学提供精准精细、高效便捷的服务。热情的微笑、耐心的讲解、细致的引导慢慢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让刚踏出高中校园的学子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据了解,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提前拟定新生入学工作方案,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贯穿迎新工作全过程,在开学前完成对教室及宿舍进行全面清理消毒、消杀,辅导员指导新生居家开展开学前7天健康打卡,排查身体健康状况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全面准确掌握新生的健康安全状况,“一对一”指导关心摸排数据异常的学生、保障新生正常报到、安全开学。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