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体育
力克艰险遍览美景 菏泽骑友骑行八千里抵拉萨
2015-07-05 07:5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豪
36天艰苦骑行,从菏泽跨越四千公里,昨天下午6点,大众网菏泽骑行团团长许洪涛一行抵达布达拉宫。一路力克艰险,风景看透,许洪涛并没有出发前的激动,他在电话中告诉大众网记者:“到拉萨了,并没有想象中激动,更多的是平静,川藏线走完了,人生之路还在继续。”

大众网菏泽骑行团团长许洪涛一行 抵达拉萨后,在布达拉宫前合影

骑行队员在泥泞的道路中推车前行

骑行队员穿着雨衣冒雨前进

 

 骑行队员手持大众网菏泽骑行团条幅和旗帜在途中合影

  大众网菏泽7月5日讯(记者 郭豪)36天艰苦骑行,从菏泽跨越四千公里,昨天下午6点,大众网菏泽骑行团团长许洪涛一行抵达布达拉宫。一路力克艰险,风景看透,许洪涛并没有出发前的激动,他在电话中告诉大众网记者:“到拉萨了,并没有想象中激动,更多的是平静,川藏线走完了,人生之路还在继续。”

  一路连克突发状况 提前两三天到达西藏

  5月30日早晨6点,伴随着朝阳第一缕晨光,大众网菏泽骑行团的四名骑友许洪涛、朱永久、邵光正、房红磊,踏上了西藏骑行之旅。对于骑行者来说,“骑行西藏”一直是他们的终极梦想,四名骑友平均年龄51岁,然而正是心中的这份梦想,让他们下定决心一定要骑到拉萨。

  追梦之旅注定不会平坦,在途中,骑行小队遇到了扎胎、断链、队员伤退、恶劣天气、高原反应等困难,面对这些困难, 骑友们团结协作、沉着冷静、乐观对待,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始终骑行在前进路上。

  “骑行行程比计划提前两三天,路上虽然遇到过突发状况,但整体还算顺利。”许洪涛说,扎胎等车辆故障较为常见,队员们会维修能够应对,最难的是高原反应,高海拔地区氧气稀薄,骑行比平常环境下难度大很多。进入川藏线第四天,骑行队来到海拔4200米的甘孜州理塘县后,队员们开始出现流鼻血、脸浮肿、胸闷气喘等高原反应,除了服用合适的药物,身体上的不适只能逐渐去适应。

  此外,队员们在海拔4700米的卡子拉山口遇到过暴风雪,雪夹杂着冰雹突然从天而至,瞬间把衣服都弄湿了。由于当时没有可躲避的环境,队员们只得冒着严寒继续推车前进,走出暴风雪区域。

  骑行队沿途吸纳同行者 一路体验最美风景

  尽管路途艰辛,但骑行过程中也充满了快乐。在朱永久因膝盖受伤退出骑行后,其他三名菏泽骑友赶到成都,与许洪涛们会和,共同骑行川藏线。途中,来自广州、重庆、江西的骑友相继加入骑行队,最终组成了一支11人的队伍一同在路上。 

  “318川藏线素有‘景色壮观、路途艰险’的说法,这次骑行果然是看足了风景。”许洪涛说,进入318川藏线以后,沿途尽是蔚蓝的天空、清澈的湖水、皑皑的雪山、明媚的阳光、无垠的草原,遇到的民众也都是淳朴的,脸上都挂着爽朗的笑容,可谓是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特别幸运的是,途中参加了藏族人民的达瓦节,这个节日一年只有两天,每年骑行川藏线一万名骑友中,只有100多人能参加到这个节日。”许洪涛说。

  完成梦想后心情平静 感触过程最精彩

  抵达拉萨后,骑友们在布达拉宫附近的宾馆安顿下,此时队员们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兴奋和激动,反而非常平静。“历经千辛万苦之后,结果也许并不重要了,这趟骑行也是人生的缩影,相比结果,过程中的体验到的酸甜苦辣最为精彩。川藏线走完了,人生之路还在继续,找个新目标重新开始。”

  据悉,骑行队员们计划在拉萨休整三天,然后乘坐火车返回菏泽,这趟西藏骑行之旅,即将划上圆满的句号。

  同时,骑行过程中,许洪涛持续更新论坛贴290余条http://bbs.dzwww.com/thread-46719855-1-1.html),讲述骑行的经历,展示沿途美景,吸引大量网友关注和支持。截至记者发稿,该贴已经有64万次阅读量,产生1200余条评论,评论内容多是对骑行队员的鼓励和支持。 

  相关阅读:

  单车穿越四千公里 四名大众网菏泽骑友挺进拉萨

  菏泽骑友挺进拉萨且难且勇 一人旧伤复发退出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