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995089_1589675457472_title0h.jpg

国际奥委会和世卫组织联手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020-05-18 10:0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姬烨、王梦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姬烨、王梦)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之际,国际奥委会16日在其官网宣布,与世界卫生组织签订新的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在当天于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在当前和过去几个月的危机之下,我们都意识到体育锻炼对身心健康有多么重要,体育可以挽救生命。在应对后新冠病毒社会带来的挑战时,我们将从世卫组织的建议中受益。未来,健康将在公共政策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国际奥委会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将体育纳入后危机时代的支持计划,因为体育在预防非传染性疾病以及传染病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巴赫还说:“在为东京奥运会提供一个对各方都安全的环境的过程中,我们很高兴、也很感激可以继续依靠世卫组织的宝贵建议。”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国际奥委会正式建立这种长期的伙伴关系。世卫组织不仅致力于应对疾病,还帮助人们拥有健康的生活。进行体育锻炼是保持身心健康的关键之一。”

  双方合作共有五大目标,分别是:采取联合行动宣传、支持健康生活和体育锻炼,统一政策以通过体育加强对预防非传染性疾病和更健康生活方式的支持,加强奥运会的卫生预案并留下遗产,通过奥林匹克运动推广健康相关的政策和行动,支持和加强卫生与体育部门之间在预防非传染性疾病和促进体育锻炼方面的合作。

  未来,国际奥委会和世卫组织将携手在全球范围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和草根体育锻炼。缺乏锻炼是导致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等非传染性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每年在全球造成数百万人死亡。

  国际奥委会与世卫组织的长期合作始于1984年。在此前因疫情而做出推迟东京奥运会的决定时,国际奥委会也仰赖世卫组织提供建议。此前,世卫组织还咨询国际奥委会等相关体育机构,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办赛指南,为体育赛事组织者和举办方提供指导,供其借鉴。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