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问政菏泽
菏泽三管齐下优化营商环境 “一天证”越来越多
2014-11-06 21:22: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张鹏
今天上午,菏泽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通报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进展情况。据了解,去年4月份以来,菏泽确定了优化审批服务、规范涉企收费、清理中介组织三项重点工作,全面推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如今,在很多政府部门,各种审批服务越来越精简,收费越来越少,“一天拿证”的企业越来越多。

菏泽市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6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菏泽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通报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进展情况。据了解,去年4月份以来,菏泽确定了优化审批服务、规范涉企收费、清理中介组织三项重点工作,全面推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如今,在很多政府部门,各种审批服务越来越精简,收费越来越少,“一天拿证”的企业越来越多。

  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修印,市物价局局长马长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王金聚,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任敬陶,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楚喜斌,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县级纪律检查员李国利参加发布会。

  优化审批服务,八成工商注册类项目“一天拿证”

  吴修印在发布会上说,为解决企业到部门办事审批难的问题,菏泽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65个部门、单位现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彻底地清理核查。其中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编制了《菏泽市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目录》。

  王金聚在发布会介绍,去年以来,菏泽进一步压缩了审批时限,提高即时办结率,对申报资料数量少、审批条件简单的事项,实行即来即办、当场办结。“目前,工商注册类项目原来需20天,现在80%当天就可拿证;食品药品类项目之前需60天,现在5天就能办完。”吴修印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涉及6个部门单位的10项行政审批事项已全部承接落实到位,目前市级行政审批事项保留387项(含子项共计662项)。在保留事项中,绝大多数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环节由原来的5个环节减少为2-3个,将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压缩到了法定时限的30%。

  王金聚说,菏泽下一步将建立目录动态管理机制,对行政审批的实施、监督和公开以目录为依据,对目录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统一编码,对事项的新增、取消、变更及时进行调整,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公布。

  严格规范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2300余万元

  “凡是国家、省有上下限收费标准的,一律按下限标准执行。”吴修印说,改革中严格落实了最低限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行政事业收费透明度显著增强,有效减少了乱收费行为的发生。

  马长安介绍,对市及县区的工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传统服务业企业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绝大多数执收单位都分别按国家、省定标准的50%、60%和70%比例实施了收费。“而且其中不少单位收费比例更低,县区涉企服务价格实际执行标准比市直降幅更大。”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自推行涉企服务价格执行有区别的价格政策后,市级每年可以减轻企业负担2300多万元。

  “虽然市级财政‘囊中羞涩’,但我们不怕再加压力,决不允许收过头费。”楚喜斌说,自全面推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来,市财政局一直全面审核单位开出的《缴款通知单》,执行市政府公布的最低限收费标准,为企业减轻负担。

  分类清理中介组织,促使部门与中介“脱钩”

  中介组织往往因与政府职能部门存在诸多利益瓜葛颇被诟病,也易因程序繁琐造成效率低下。菏泽提出优化营商环境以来,把清理规范中介组织作为重要举措之一,下大力气引入竞争机制,促使部门与中介“脱钩”。

  根据登记备案情况,菏泽市现有26家事业性中介组织和113家市场性中介组织,涉及17个市直部门有下属中介组织或中介性质事业单位共42家。

  李国利在发布会上说,为了解决部分中介组织收费高、效率低、运作不规范等问题,对市直行业主管部门下属的企业性质的中介组织,推动其与主管部门实现组织人员、业务开展、资产财务和办公场所“四分开”;对市直具有中介服务职能的自收自支和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要求实现组织人员、资产财务“两分开”。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市直部门按照“四分开”要求清理企业性质中介组织15个,清理具有中介服务职能的自收自支和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17个,引入中介组织30个,基本形成了“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实守信、公平合理”的中介市场体系。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