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未标题-1.jpg
“欠发达地区抓发展,要找准路子、突出特色...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QQ截图20160504112551_副本.jpg
菏泽青年五四奖章、最美青年、志达接触青年...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问政菏泽
五年后的菏泽什么样?市发改委详解规划纲要
2016-04-28 18:2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孔祥申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孔祥申)今天上午,菏泽市“十三五”规划纲要解读新闻发布会举行。菏泽市发改委副主任吴光炜从纲要编制的背景、过程、任务目标及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描绘宏伟蓝图,经济中高速增长

  2月14日,菏泽市政府印发了《菏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菏政发〔2016〕1号),描绘了菏泽市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十三五”期间,菏泽经济将保持中高速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5%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3%左右,常住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53%和35%左右,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5%和9%左右,节能减排完成省下达指标。

  到2020年,菏泽经济实力将显著增强,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城乡发展更加协调,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生活富裕幸福。

  突出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

  “十三五”期间,菏泽将突出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纲要》把创新摆在十二项重大战略任务之首,把科技创新放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在创新主体、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部署。按照规划,到2020年,菏泽市将建成100家省级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和100家省级创新示范企业,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达到150个以上,创新型产业集群产值突破5000亿元。

  产业升级方面,深入实施高端高质高效产业发展战略,构建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巩固提升农业优势,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着力提升现代农业支撑能力,积极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到2020年,特色农业占农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30%以上,农业机械化综合利用水平达到90%以上。加快产业园区建设,到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增强服务业发展的潜力、动力和活力,到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达到1500亿元以上。

  加强民生建设,教育优先发展

  在民生方面,《纲要》明确了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积极发展学前教育,新建公办幼儿园1000所以上。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新建校舍面积400万平方米以上,完成“全面改薄”任务。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200所,彻底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推动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办学。到2020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8%以上。

  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技术型、复合型和知识型等高技能人才培养。到2020年,职业教育在校生达到15万人以上。稳步发展高等教育,探索校校、校企、校所以及国际合作的协同培养模式,加快打造菏泽大学城。到2020年,高等教育在校生达到5万人以上。

  会上,吴光炜还详细解读了“十三五”期间菏泽市关于扶贫脱贫、完善就业服务体系、统筹城乡社会保障、提升卫生服务功能等民生问题。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