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QQ截图20160618232833.png
父爱如酒,初尝时,有些酸涩,有些“无情”...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问政菏泽
菏泽抢夺案同比下降超四成 已抓2680名盗抢骗疑犯
2016-06-24 16:36: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进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24日讯(记者 刘进)大众网记者今日从菏泽市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专项行动成果斐然。菏泽盗窃、抢夺、诈骗等发案都有明显下降,其中,抢夺案件同比下降44.44%。

  从全国犯罪形势看,“盗抢骗”犯罪发案率高、破案率低、追赃难度大的基本态势没有得到根本性转变,犯罪的团伙性、职业化程度仍在加剧。从今年起,菏泽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

  据悉,今年以来,菏泽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战果。截至目前,全市已破获“盗抢骗”案件32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680余名,打掉“盗抢骗”犯罪团伙57个,抓获团伙成员219名。今年上半年,全市盗窃、抢夺、诈骗发案同比分别下降5.29%、44.44%、13.33%,全市破获盗抢骗案件数同比上升7.81%。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依法严厉打击的同时,菏泽公安机关狠抓“四个全覆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综合运用视频监控、社区布警、武装巡逻、屯警街面等方式,对社会面实行24小时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地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对目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菏泽公安机关鼓励其主动投案自首。对主动投案的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将出具有关证明建议从宽处理;对继续畏罪潜逃或者继续犯罪危害社会的,公安机关将坚决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缉捕归案。群众举报电话:0530—3332650。

  附:菏泽打击“盗抢骗”行动典型案件

  1、定陶破获系列大棚蔬菜被盗案

  2016年3月10日,定陶县局“从小案入手”,经过1个多月的摸排侦查,抓获系列盗窃大棚蔬菜案犯罪嫌疑人丁某。经审讯,该丁交代自2014年始至案发,于每年的2-5月份流窜至定陶,经过事先踩点后,用事先准备好的尖刀将大棚塑料薄膜割开后,钻进大棚内盗取西红柿、芹菜等蔬菜低价出售,先后作案100余起,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根据该丁交代,民警又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归案。

  2、鄄城破获系列流窜盗窃工地建材案

  2016年3月15日,鄄城县局多警联动,合成作战,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工地脚手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吴某某、姚某某3人,破获案件60余起,涉案价值25万余元。经查,2015年5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吴某某利用凌晨夜色掩护,结伙驾驶车辆,先后流窜牡丹区、开发区、郓城县、巨野县、定陶县、鄄城县等地多次作案,盗窃建材卡扣5万余个,并通过犯罪嫌疑人姚某某低价卖出。

  3、曹县破获冒充消防队长诈骗案

  2016年3月11日,曹县县局接到一起冒充曹县消防队长实施诈骗的报警后,网上、网下同时开展工作,于3月24日在河南上蔡县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杜某某抓获。经查,2016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杜某某伙同他人采取冒充武警、消防人员以购买帐篷为名,先后诈骗新疆伊犁、浙江湖州、山东东营及我市郓城、曹县等地多人,涉案价值70余万元。

  4、定陶连续打掉25个“伪基站”短信诈骗团伙

  最近几年来,定陶县局针对伪基站电信诈骗犯罪发展蔓延,作案手段隐蔽,反侦查意识强的特点,及时总结技战法。并结合实战要求,自主研发了“小哨兵”伪基站预警系统,实现了对该类犯罪的“随来随打、随发随破”。该系统投入使用之后,该局共打掉“伪基站”短信诈骗团伙25个,抓获43人,其中逮捕22人,从源头上有效避免了案件的发生,该系统已在全市推广使用。目前全市伪基站电信诈骗明显下降,定陶连续50余天未发生该类案件,有效减少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5、东明打掉一重大盗窃电动车犯罪团伙

  2016年4月10日,东明县局打掉以马某为首的重大盗窃电动车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人,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20余起,追回被盗电动车11辆并及时返还失主,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经查,2016年3月份至案发,马某等人交叉结伙,在东明县城及多个乡镇疯狂实施盗窃电动车,仅一个多月时间就作案20余起。

  6、牡丹区打掉一盗窃货车财物犯罪团伙

  2016年5月23日,牡丹分局打掉一盗窃货车财物团伙,将成员徐某某、徐某、户某某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2016年3月份以来,该三名犯罪嫌疑人多次驾车从郓城流窜至巨野县龙堌镇、牡丹区沙土镇等,采取用绞钳打开厢货车门的方式,盗窃货车内衣服、机油、电瓶等财物,涉案价值10万余元,案件现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7、曹县打掉一跨省流窜入室盗窃犯罪团伙

  2016年5月6日,曹县县局打掉一跨省流窜入室盗窃团伙,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一、刘某家(均为河南商丘人)抓获。 经查,2015年12月份至案发,犯罪嫌疑人刘某一、刘某家伙同他人驾驶黑色北京现代牌轿车,先后在河南省宁陵县及我市曹县青固集、孙老家、仵楼、安才楼、梁堤头等乡镇入室盗窃作案50余起,在曹县城区盗窃汽车、电车电瓶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案件现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8、成武抓获一涉嫌盗羊逃犯

  我市自2012年开始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守护“青山羊”爱民行动。打“盗抢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对盗羊犯罪的打击力度,对盗羊逃犯,采取多种措施实施缉捕。2016年6月14日,成武县局在巨野县局的配合下,将在逃犯罪嫌疑人刘某国抓获。经查,2015年9月19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刘某国伙同刘某志(已处罚)驾驶摩托三轮车从巨野流窜至成武县南鲁镇,采取挖墙入院方式盗走村民周某家山羊4只。经审讯,其还供述于2015年7月份伙同朱某某(已处罚)在成武县南鲁镇作案两起盗窃羊7只。案件现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9、巨野打掉一盗窃大蒜团伙

  2016年6月19日,巨野县局在市局有关部门的指导配合下打掉一盗窃大蒜等物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马某某、孟某某。经审讯,该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自今年4月份至案发,伙同他人交叉结伙,流窜巨野县多个乡镇及金乡县、单县等地盗窃电动车、大蒜、电动轿车、机动三轮车等物品作案15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目前,已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2辆、电动轿车1辆、机动三轮车1辆、两轮电动车1辆。案件现正进一步侦办中。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