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率96% 菏泽市1230家企业完成双重预防体系验收

2018-09-29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29日讯(记者 徐德波)9月28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菏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国强,详细介绍了全市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展情况。

  发布会上,尹国强介绍,菏泽市研究制定了《菏泽市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依托安全评价机构、省市专家库和标杆企业成立了30家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为体系创建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承担企业双重预防体系评估工作,并通过执法检查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今年年底前,菏泽市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火力发电等高危行业和涉及液氨使用、燃爆性粉尘、车间人员密集和危险生产工序等存在较大危险因素规模以上企业建立规范有效的双重预防体系,企业安全风险和隐患得到有效管控和排查治理,事故预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到2020年,全市形成健全完善的双重预防体系,各类企业基本建立起双重预防体系并有效运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专业化、标准化、精准化、智能化及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明显提升,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是新时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举措,目的是通过精准、有效管控风险,切断隐患产生和转化成事故的源头,从根本上防范事故,是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治本之策。截至目前,菏泽市参与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1281家企业已完成评估验收1230家,完成率96%,全市化工行业和工贸行业标杆企业注册率均达到了100%。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