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丹阳立交桥下卫生明显改善 仍存管理盲区

2018-09-27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静

丹阳立交桥西段桥底垃圾散落

丹阳桥下垃圾成堆

多以各种塑料泡沫、包装袋为主垃圾仍然存在

呕吐物无人清理

市民不用的家具被丢弃在绿化带  

  大众网菏泽9月26月讯(见习记者 李静)日前,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菏泽丹阳立交桥下卫生差,绿化带内垃圾多。7月10日,大众网以《菏泽丹阳立交桥下垃圾成堆 相关部门将全力清理》为题,报道了丹阳立交桥下垃圾成堆问题。近日,记者前往现场发现,相比两个月前,丹阳立交桥下卫生环境有一定改善,整体状况较好。但丹阳桥西侧桥底下硬路面为开发区环卫、市政、开发区园林处等部门管理盲区,也是垃圾堆放最多地方,绿化带内乱吐、随地大小便、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仍然存在。

  卫生环境有改善 期待解决“如厕难”

  9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菏泽丹阳立交桥西侧桥下,发现丹阳立交桥下卫生环境有一定改善,整体状况较好。但同时发现,丹阳桥西侧桥底下盲区存在部分垃圾,绿化带内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仍然存在。

  路面虽干净,但绿化带附近桥墩之间、硬化路面上,仍然有市民扔掉的沙发、衣橱等,看上去已存放很长时间,周边有部分泡沫垃圾和建筑建筑垃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这一段时间卫生打扫还不错。但这边没个公共厕所,特别是晚上,附近饭店多,喝点啤酒,绿化带都快成‘公厕’了。”附近居民宋阿姨对记者说。记者观察,人民路到丹阳桥西侧桥下不足500米的路上,总共有大小饭店30家,在丹阳立交桥西段北侧桥墩下,可见明显呕吐物和尿液痕迹。

  在走访中,记者看到两名园林工人戴着文明劝导袖标的园林工正在打扫卫生,园林工人沈阿姨告诉记者,放假之前刚发的袖标,目的是为了方便劝阻市民不文明行为。

  三部门联合治理 希望厘清权责

  针对于丹阳桥下生活垃圾,菏泽开发区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探查后表示,对于路面卫生,将督促勤打扫。以前应该是把桥下桥墩垃圾处划分给城市管理局市政处,现在还不知道谁管理。针对随地大小便问题,开发区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厕建好后城市管理局交给环卫处,他们只是管理,无权建设。据了解,目前,丹阳桥附近还没有公厕。”

  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处相关工作人员说:“桥底下划出来公共停车位归他们管理,明天将及时探查并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菏泽开发区园林处经理谢女士,她介绍说,开发区园林部门只负责绿化带里面,现在每天派两个人打扫,清运绿化带内垃圾。目前,晚上大小便的人比较多,不好管理。针对大的沙发、衣橱等,将派车把它运走。

  记者手记:保证市区环境干净整洁,不仅需要各相关部门想办法“标本兼治”,也需要全体市民自觉配合、共同维护。在此,记者呼吁市民不要随意丢弃垃圾,绿化带内不要随地大小便、乱扔垃圾,饭店自备个泔水桶,尊重环卫工人及主管部门人员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护美好的家园,携手共创美丽菏泽!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