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火车站出租车拒载现象严重 市交通局建议投诉

2018-09-25 17: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静雯

多辆空出租车等待“大客”

出租车雇人拼车拉客

  大众网菏泽9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邢静雯)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记者反映,菏泽火车站出租车拒载严重,市民遇上空车,却因路程近被出租车以种种理由拒载。菏泽市交通局投诉中心表示,发现出租车拒载现象,可拨打5501111和12328进行投诉。

  在菏泽火车站站前广场,有多辆出租车停在出租车候车通道,对于短距离的乘客,司机均选择拒载,普遍等待“大客”。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位女士正准备搭乘一辆出租车,司机摇下车窗,听到该女士要去牡丹大剧院,司机随而拒载,直接开走。大众网记者在路旁观察了十几分钟的时间,就发现有四名市民遭到了拒载,市民在遭到拒载后大多数也只是抱怨几句,继续等车,并没有通过投诉等渠道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拒载原因很多,如果是去较远距离的地方,出租车都争着去,如果路途近,或者路上经常会堵车的地方出租车都不愿意去,希望有关部门处理一下这种现象。”说起此事,王先生深深地皱了皱眉头。“有出租车专门雇人拉客,都想去远点的地方,出租车就是觉得乘客要去的地方离火车站太近,打车花费大概才十元左右,所以他们才拒载的。”家住火车站附近的姚女士对记者说。

  菏泽市交通局投诉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如果市民在乘车过程中,发现出租车拒载现象,应记住车牌号及时拨打5501111和12328进行投诉,一经核实,市交通局相关部门会对违规出租车进行停运、罚款、扣分等处罚。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