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筝清曲奏响宝岛 菏泽古乐社应邀赴台演出

2017-10-20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弦索乐表演

古筝乐《鸿雁夜啼》表演

  大众网菏泽10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帅猛)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作为菏泽本土的民间艺术团,琴筝清曲古乐社应邀将于10月22日赴台湾艺术大学、台湾大同大学、台湾世新大学、台湾长庚大学四所高校演出,并将联合台湾大汉玉集剧社进行一场公演。

  琴筝清曲古乐社社长苏本栋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乐社组建于2011年,以传承和弘扬民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承担着山东琴书、山东古筝乐、菏泽弦索乐三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与保护工作。乐师集中了菏泽优秀的民间艺术家,他们大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既是琴书演唱大家,又是弦索乐演奏高手。琴筝清曲艺术家、筝乐大师赵登山出任乐社名誉社长,指导琴筝清曲的传承与恢复工作;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会长、著名音乐学家乔建中担任乐社艺术指导。乐社成立以来,挖掘整理、传承恢复了大批传统唱段、演唱曲牌和演奏曲目。并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上获得了“群星奖”优秀演奏奖、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一等奖和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奖的佳绩,在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和全国大型艺术演出活动中,获得多项奖励。

  近年来,琴筝清曲古乐社曾多次应邀在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高校做专场演出。本次应邀赴台湾演出,将于10月28日结束。期间,乐社将为台湾观众奉上五场演出。演出曲目有弦索乐《乡音和鸣》、古筝乐《鸿雁夜啼》、山东琴书《断桥》等经典曲目。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