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籽油飘香台湾 菏泽首次出口牡丹深加工产品

2017-12-01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解卉 孔祥申

  大众网菏泽12月1日讯(通讯员 解卉 记者 孔祥申)菏泽古称曹州,因盛产牡丹而闻名,素有“曹州牡丹甲天下”的美誉。近日,菏泽出口的一批牡丹籽油成功登陆宝岛台湾,实现了牡丹深加工产品出口零的突破,成为菏泽出口产品的新名片。

  据了解,菏泽作为全国重要的牡丹主产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牡丹出口基地,随着牡丹籽油的成功开发,牡丹系列的深加工产品也日益成为菏泽的特色优质产业。牡丹籽油,又称牡丹油,是由牡丹籽提取的植物油,被有关专家称为“世界上最好的油”。菏泽作为牡丹主产区及全国最大的牡丹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产业基地,生产牡丹籽油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牡丹深加工产品主要包括牡丹花蕊茶、牡丹籽油、保健品、化妆品等领域,市场占有率占到近90%。

  为扶持牡丹这一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菏泽检验检疫局从企业申请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时即高度重视、积极帮扶,深入企业调研,充分了解企业的生产实际,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把好产品质量关,保障产品顺利出口。目前已备案包括牡丹籽油和牡丹花蕊茶在内的多个牡丹深加工产品,而牡丹籽油的成功出口更是为牡丹系列产品的外销市场打开了新局面。

  发展牡丹产业,菏泽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独特优势,随着牡丹系列产品受到的重视度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生产企业将目光投向国际市场,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到菏泽检验检疫局咨询出口备案业务,菏泽检验检疫局将着力推动牡丹系列产品成为菏泽出口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