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一城四乡 > 教育

菏泽学院美术系:拓宽实践形式 丰富教学内容

2013-05-07 17:52:00 作者:王乐涛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近期,菏泽学院美术系视觉传达专业,开展灵活多样的课堂教学,带领学生到菏泽市各企事业单位实地授课和实践锻炼,深入设计一线,拓展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
    学生在印刷纸张车间,了解印刷对纸张要求
    在察看印刷效果
    在印刷后期加工车间
        菏泽大众网5月7日讯(实习生 王乐涛)近期,菏泽学院美术系视觉传达专业,开展灵活多样的课堂教学,带领学生到菏泽市各企事业单位实地授课和实践锻炼,深入设计一线,拓展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
     
        4月末,美术系视觉传达专业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来到万业包装有限公司,参观了设计部、制版部、印刷车间、后期加工车间,并由专业人员予以详细讲解,使学生形象、直观的了解企业的设计流程、制作加工工艺流程以及技术要求。

        课后同学们对这种教学活动十分欢迎,授课效果明显优于单一的课堂教学。

        美术系党总支书记袁冬梅说,近期,美术系先后与菏泽市雷泽湖农林特产有限公司、山东万业包装有限公司已进行教学实践对接。授课形式由专业教师主讲为主,企业资深设计师教授为辅,把设计项目作为课程结束作业,教师根据企业设计要求,有针对性地课程训练。

        通过参观实践后,美术系师生能够真正解企业之所需、人才之所求,这样有助于培养企业、社会真正需要的人才。

        据了解,美术系集全系教师智慧,相继开展了民俗摄影、外出考察等一系列特色精品课程,收效斐然。据悉,下一步菏泽学院美术系将开始更多精品课程,拓展教学空间,打造高效课堂。
     
    (责任编辑:李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