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014.jpg
网事如歌,菏泽市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00.jpg
10月17日,菏泽首届“河中参”杯甲鱼烹饪大...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要闻
郓城一小区两年打9口井 5口未审4口未批先挖
2014-10-19 19:23: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进
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在共有7栋楼的郓城书苑小区里,两年先后打了9眼机井。大众网记者采访后发现,该小区于去年11月在没有经过审批的情况下打了5口井,今年,该小区在取得水利部门的审批许可之前,又开始在小区打井。

书苑小区内正在施工的机井

书苑小区内正在施工的机井

书苑小区内的机井

书苑小区内的机井

    大众网菏泽1019日讯(记者 刘 进)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在共有7栋楼的郓城书苑小区里,两年先后打了9眼机井。大众网记者采访后发现,该小区于去年11月在没有经过审批的情况下打了5口井,今年,该小区在取得水利部门的审批许可之前,又开始在小区打井。 

    7栋楼的小区先后打了9眼机井 

    10月12,一网友向大众网反映,位于郓城县育才路西段路南的书苑小区,自去年11月起,五、六个业主组成的取暖小组在小区内打了5眼机井为小区供暖。供暖期间,有许多水白白流走,造成小区的东面积水,不超过一星期,水井被抽塌方,供暖停止。 

    “今年9月,该小区又开始在小区打4口机井,其中一眼机井快要竣工了。”该网友说,该小区有7栋楼,现在却先后打了9眼机井,“这也堪称一最了”。 

    去年5口井属于违规,今年4口通过审批 

    对此,郓城县水务局水资源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小区去年确实在没有取得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打了5口机井。“今年年初,我们发现后把该小区的井封死了。”该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书苑小区不在郓城县供水和供暖管网的覆盖范围内,所以今年申请打了4口井,1口用于生活用水,其它3口用于小区供暖。这4口井都做了水资源论证报告,有取水许可。 

    1016,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市水利局查询确认,书苑小区今年打的4口井于1015日在菏泽市水利局通过了审批,其中,1口生活饮用水井深度为300米,另外3口取暖井深度都是140米。 

    水利技术人员:3口取暖井不浪费、不污染 

    那么,今年小区内的取暖井是否会造成水资源的浪费和污染? 

    菏泽市水利局相关技术人员表示,书苑小区今年批复的井为地温供暖井,3口取暖井中有1口为取水井,2口为回灌井。 

    “取暖时只提取井水中的能量,随后井水再回灌到其它井内,不会有浪费。”该技术人员说,井水与在室内循环的水相对独立,保证了回灌的井水不会污染地下水。 

     同时,审批时相关责任人都写下保证书,确保地下水质安全。 

    记者观察:施工早于审批至少半个月  

    对比书苑小区今年开始打井的时间与审批通过的时间,记者发现,该小区在没有取得审批的条件下,就开始了施工。 

    网友向大众网反映情况的时间为1012日,这时,该小区的一口机井将要完工。该网友表示,今年9月开始,书苑小区就已经开始在小区内打井。 

    而该小区通过审批的时间为1015日,两者对比,审批时间晚于施工的时间至少半个月。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依据相关规定,在没有取得审批许可的前提下,擅自开凿取水井的,业主将面临10万元罚款,打井施工队也将被罚3万元。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