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礼后兵” 菏泽城管集中清理淮河路建材市场占道经营

2017-08-22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瞿磊

执法工作人员正在丈量清理范围

商家自发调配车辆搬运占道机械

集中清理行动中拆除违法搭建房屋一处

  大众网菏泽8月22日讯(见习记者 瞿磊)近日,菏泽开发区淮河路段两侧的木材、钢材、建材经营户在未取得任何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及行人车辆正常通行。22日,开发区岳程街道联合城管执法队等部门组成7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对淮河路两侧的占道经营业户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清理出违规占道面积近7000平米,清除200平米违法搭建房屋1处。

  上午8时,大众网记者同执法人员一同前往开发区淮河路建材市场,看到淮河路两侧不少建材商贩在此处经营,商家正在自发运走两侧占道摆放的钢材和建材。

  菏泽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岳程中队中队长赵忠营向记者介绍,淮河路的建材市场属环境整治的难点地段,多年来经营商户占道经营,把钢材、建材等货物直接堆放在店外的绿化带内、更有甚者在规划绿化带内摆放板房和集装箱,不仅影响了周边的环境卫生,还碍道路安全通畅。岳程中队多次给经营业户下达整改通知,但是一些商户依然不予配合,直到工作人员强制执行才肯动手清理。

  赵忠营介绍,此次集中行动,主要清理广州路至济南路之间淮河路两侧路沿石以北15米、以南8米的店外经营行为,以建材机械、板房、集装箱为主要清理对象,此次清理活动先礼后兵,让商贩主动把占道的公共用地腾出来,如再不听劝,下午4点将对其依法处置,绝不姑息,进行彻底清理整顿。

  “通过此次彻底清理,将为下一步淮河路两侧管道铺设、绿化、人行道的建设打好基础。”赵忠营说,城市整洁有序离不开经营户的积极配合,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和支持城管工作,共同维护好城市秩序。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