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召开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 百户市级文明家庭受到表彰

2017-08-28 2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潘涛

菏泽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孙爱军同文明家庭代表握手

领导与文明家庭代表们共同参观了“家风继世长·菏泽好家风好家训”书法展

部分文明家庭代表领奖

菏泽市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28日讯(记者 张鹏 见习记者 潘涛)今天上午,菏泽市文明委召开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总结全市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100户市级文明家庭进行表彰。会前,菏泽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任仲义,副市长高荣国看望了文明家庭代表,与他们合影留念,并共同参观了“家风继世长·菏泽好家风好家训书法展”。李建华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

  孙爱军在同文明家庭代表座谈交流时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稳定才能社会稳定,家庭文明才能社会文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并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去年12月12日,中央文明委召开会议隆重表彰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会前,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了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家庭、家教、家风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总书记对亿万家庭的亲切关怀。

  孙爱军强调,作为文明家庭代表,要以这个荣誉为起点,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要以此次表彰为契机,注重家庭,全家相亲相爱;要注重家教,让孩子上好步入社会的第一堂课;要注重家风,各文明家庭要廉洁持家、勤俭持家。相信通过大家的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可以带动菏泽更多文明家庭的创建。今天是七夕佳节,祝愿全市所有家庭永远和睦,幸福健康。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家庭美德、家庭文化、家庭环境、家庭教育工作重点,大力实施四德工程,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在基层深入开展身边好人、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评选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推选出了一大批广受社会好评的身边好人、“好婆婆”“好媳妇”和五好家庭、最美家庭。这次评选表彰是对全市家庭文明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温暖了人心,诠释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文明家庭表彰大会精神,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最大公约数”引领家庭文明建设,锤炼个人品德、书写家庭美德、遵守职业道德、弘扬社会公德;要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突出抓住家庭、家教、家风三个环节,抓好重点群体这个关键,传播真善美,凝聚正能量,以家庭的文明促进社会文明;要健全体制机制,加强社会宣传,强化法治保障,努力营造家庭文明建设的良好环境,为菏泽市“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领导为市级文明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由菏泽市知名书法家书写的家风作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喜荣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尹慧萍宣读了《关于表彰菏泽市第一届文明家庭的决定》,市妇联副主席刘晓莉介绍了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单县、东明县、郓城县三位文明家庭代表分别做了大会发言。市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文明委副主任、文明办主任、妇联主席;以及100位菏泽市第一届文明家庭代表参加会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文明家庭创建是从去年开始开展的文明创建活动,目前中央、省都评选表彰了第一届文明家庭。今年以来,菏泽市按照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等8条标准,经县区和市直部门筛选推荐,征求工作单位、居住社区(行政村)和相关部门意见,在市、县(区)媒体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等工作程序,共评选出100户市级文明家庭。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