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丹阳办事处: 三项目签约、丈量、棚改同推进

2017-09-18 10:4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邢孟

  秋高气爽,丹阳办事处棚改更是如火如荼。随着棚改工作的持续推进,近日,丹阳办事处三个项目同时推进,庞楼社区居民选房,丽景酒店片区开始签约、赵水洼社区丈量,各项目有序进行,将棚改工作推入一个新阶段。

  “不能因为芝麻丢了西瓜。”16日上午,排名第九号、正在预选房的庞楼社区居民郑娟告诉记者,由于她们家签约、交钥匙都很早,得以排名靠前,可以优先挑选房子,“挑一个好房子是一辈子大事啊!”对于未来回迁、搬进现代化配套齐全的楼房,郑娟一家充满期待。自9月16日开始,庞楼社区选择回迁的居民开始选房,不久的将来,他们将告别“棚户”,搬进新家。

  “参加了2天丈量,晚上工作到8、9点。“赵水洼社区干部、第11组工作人员赵新民感慨道,随着棚改工作的不断推进,9月14日开始,赵水洼社区旧城改建项目开始丈量,工作人员需逐个入户开展丈量工作,社区居民们也十分配合。菏泽市2017-11旧城区改建项目区域属于开发区丹阳办事处赵水洼社区,位于丹阳立交桥北侧,具体征收范围为规划丹阳路以北,京九铁路以东,陶然美地、交通家园以西,八一东路以南(以规划部门划定的征收范围红线为准)。该项目自9月14日开始入户丈量,目前,丈量工作进入扫尾阶段。

  “半年多来,没有过过一个星期天,节假日也不休息,夜里2点不能回家也是常有的事。”丹阳街道办事处城建委主任、2017-2旧城改建项目景片区第四工作组组长皇甫文生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丹阳办事处棚改工作持续发力,从何楼、耿庄片区,到肖楼、武寺片区,再到郭庄、大成庄片区,到武屯、桑屯片区、大屯片区,以及目前正在进行丈量的赵水洼社区,他和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们又来到菏泽市2017-2旧城改建项目(丽景酒店片区)进行签约工作,算下来已经有四个多月没在办公室好好坐一坐了。自9月16日开始,2017-2旧城改建项目(丽景酒店片区)开始签约,项目范围为人民路以西、华英路以东、永昌路以南、金都华庭以北(以规划部门划定的征收范围为准),征收范围内共有居民238户,各类房屋建筑面积52000平方米,签约期限为9月16日-20日,共计五天。

  据了解,棚户区改造是国家大力推行的民生项目,也是丹阳今年重点工作之一。此次棚改丹阳办事处共启动10多个片区,涉及20000多户。目前,何楼片区、耿庄片区、肖楼、武寺片区、郭庄片区、大成庄片区、武屯、桑屯片区、大屯片区正在扫尾。庞楼片区居民安置房开始选房,760多户、12栋安置楼房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年底主体全部完工,2018年入住。2017-2旧城改建项目(丽景酒店片区)9月16-20日签约,赵水洼社区丈量也进入扫尾阶段,各片区棚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