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批特色小镇公布 菏泽2个小镇入选

2017-09-25 0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9月25日讯9月24日下午,记者在全省特色小镇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创建特色小镇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省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第二批特色小镇推荐、评选工作。经省政府同意,确定将菏泽市牡丹区创意家居小镇,单县东城长寿食品小镇等49个小镇纳入山东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指导,建立协同推进机制,研究制定有利于特色小镇创建的配套措施,在资金、土地、人才、技术、项目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倾斜,为特色小镇创建良好环境。各特色小镇要坚持改革创新,强化规划引领,增强产业支撑,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小镇管理水平,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特色小镇发展模式,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空间和载体,推动全省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 

  牡丹区创意家居小镇项目规划占地3.6平方公里,计划投资120亿元,整个小镇规划为生产加工区、物流仓配区、材料加工区、核心展示区、生活配套区、文化旅游区、休闲度假区、研发区、生态展示区九大功能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承接东部沿海家居产业转移的前沿阵地和振兴菏泽经济的重要引擎,集聚家居产业生产、设计、销售、仓储、物流企业200家以上,吸纳创业、就业1万人以上,带动就业人口10万人。

  单县长寿食品特色小镇由上海同济规划设计院规划设计,总体布局采用“一核、三带、四区”的产业空间格局,小镇融产业、旅游、社区、人文功能于一体,打造以食品、医药、康养等大健康产业,凸显长寿之乡饮食文化和区域联动发展特色。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