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不是问题!菏泽15处公共区域开通免费WiFi

2017-10-24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郭豪 王爽

10月24日,菏泽市城区公共区域无线局域网正式免费向市民开通

在公共区域设有网路使用提示牌,指导免费上网

  大众网菏泽10月24日讯(记者 苏龙生 郭豪 见习记者 王爽)10月24日,菏泽市城区公共区域无线局域网正式免费向市民开通。目前,天香公园、菏泽大剧院、曹州牡丹园、赵王河公园、新天地公园等15个区域的网络已投入使用,市民搜索网络“i—Heze Free WiFi”后根据提示进行手机验证,即可免费上网。市立医院、市中心医院等13个区域的网络将在11月底建成并向公众开放。

  今年2月,菏泽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市长解维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把“在市区公共区域实施无线网络免费开放”作为10个方面的民生实事之一。经过半年多的筹备施工,目前,支撑无线局域网的管理和监控中心及设备已在浪潮菏泽数据中心正常运行,28个重点公共区域建设的1100个点位无线局域网及配套设备已基本完工。

  目前,菏泽城区15个区域的网络已正式向公众开放,分别是天香公园、菏泽大剧院、曹州牡丹园、赵王河公园、新天地公园、市行政审批大厅、市人大、市政协、市政府、开发区人民广场、开发区行政服务大厅、牡丹区人民广场、林展馆广场、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广场、火车站广场。市立医院、市中医院等13个区域的网络将在11月底建成并向公众开放。

  为了提高市民的使用体验,城区公共区域无线局域网的带宽根据用户量实时调整,最低带宽不低于300兆。为了确保市民上网安全,运维方在后台设有认证服务器、防火墙等安全设备,对用户数据进行实时保护,数据采集严格保密,并与公安系统进行对接,不定期对网络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市民上网安全。

  菏泽市城区公共区域无线局域网建成开通是一项智慧工程,标志着菏泽智慧城市建设迈出了扎实的一步。同时也是一项民心工程,解决了市民在公共区域上网难的问题。城区公共区域局域网建设所需投资及后期运营费用,由运维方从节约的路灯电费中支付,市政府无需增加投资,是一项改革创新工程。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