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23公里 菏泽首条标准化城市绿道建成启用

2017-10-28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申

活动现场

与会领导在绿道步行

市民在绿道骑行

市民带着孩子在绿道休闲

  大众网菏泽10月28日讯(记者 孔祥申)今天上午,菏泽市区城市绿道建成启用暨“绿道健康跑 快乐骑行”健身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副市长王忠想,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出席仪式。活动由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市体育局、牡丹晚报共同主办,旨在倡导绿色出行、健康出行,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也标志着菏泽市城市绿道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建成启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市城市绿道系统在赵王河沿岸规划分两期打造南北贯通的城市绿道,全长约33.85公里,计划分两期实施,一期约23公里,二期约10.85公里,将根据实际情况分为漫步道、跑步道和骑行道。此次建成启用的赵王河城市绿道,是菏泽市首条标准化城市绿道,是今年的市区城建重点工程,也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

  绿道投资2400万元,由东华大学设计研究院和上海市园林绿化建设有限公司联合设计,沿赵王河东西两侧建设,南起长江路,北至长城路,全场23公里,整个路面采用红绿相间的测色透水混凝土铺装,施划颜色鲜明的标线导向系统46公里、道路标识标志1230处,设置规范醒目的标识导向牌241块,配备休闲座椅140个、果皮箱200个,建设雕塑小品11处,与赵王河沿线景观有机串联,为市民打造了一处“亲近自然、绿色健康、运动时尚”的开放式环形绿色生态廊道。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与暴走团、健身团及骑行团的队员们一起走向绿道,感受步行魅力。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