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4名残疾人凌晨3点出发赶到济南 只为送两面锦旗

2017-11-03 0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大众网济南11月2日讯“不为别的,就为了让领导知道,大众网在菏泽搭建的平台,这些年帮助了很多人。”残疾人孔庆民和另外三名残疾人,今天凌晨3点,摸黑从菏泽赶往济南,只为把两面锦旗送到大众网总部。孔庆民说,锦旗上的20个字,字字都是“我们230多名自食其力残疾人的心里话”:有你们的付出,有民众的温暖;为民解忧,敬业正直。

  菏泽残疾人雷锋擦鞋班代表赶到济南,把两面锦旗送到大众网总部

  这两面锦旗的落款都是菏泽残疾人雷锋擦鞋班。送锦旗的则是班里的四位残疾人代表:班长郭芒种,一条腿短一条腿长;股骨头坏死,拄双拐的王现兵;双眼残疾的孔庆民;还有双腿无法走路的郜女士。

  菏泽残疾人雷锋擦鞋班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成员全是残疾人,遍布山东各地。他们自食其力,不仅不需要别人的救助,而且一直坚持做公益,免费擦鞋、修鞋、配钥匙,足迹遍布山东各地甚至北京、上海。他们互相扶持,相互传授擦皮鞋、修皮鞋的技艺,让一个个残疾人能自食其力,赢得了社会的敬重。

  菏泽残疾人雷锋擦鞋班的班长郭芒种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些年来,大众网菏泽频道给残疾人雷锋擦鞋班很大的帮助,不仅宣传他们的公益行动,而且还为他们争取了很多正当权益,让他们230多名残疾人都很感动。

  “就在最近,大众网菏泽频道的记者为我们申请了法律援助,替我们挽回了损失。这在别人看来是小事,但对我们残疾人来说,就是天大的事。”孔庆民拿着锦旗对大众网记者说。去年年底,一场大火把雷锋擦鞋班的小游乐场烧毁了,与每月收取场地租金的物业协商无果,雷锋擦鞋班找到了大众网菏泽频道。实地采访并了解情况后,大众网菏泽频道记者苏龙生替他们申请了法律援助,并几经周折和调解协商,最终让这些残疾人于近日拿到了3万元赔偿款。

  “这些年来,大众网菏泽频道一直无私地帮助我们。我们一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就找站长高登福,每次他都尽力给我们解决难题。还有菏泽大众论坛,我们这些残疾人在上面发的帖子,有时候发生在其他市的事,也都解决了。”孔庆民告诉大众网记者,“因为我们是残疾人,社会上很多好心人都帮助了我们。我们没有太多的能力来报答他们,只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等天气不冷的时候,我们这些残疾人会蹬着三轮,来济南泉城广场,为济南市民免费修鞋、擦鞋,把大众网乐于助人的爱心回馈给济南市民。”(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