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获评“2017精准扶贫10佳典型”

2017-12-29 13: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蔡维超在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研讨会上做主题发言

蔡维超(左二)代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上台领奖

蔡维超做客人民论坛网介绍我市精准扶贫工作

  大众网菏泽12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帅猛)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12月28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主办的第四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演播厅举行。 经过前期深入调研、专家推选,菏泽市扶贫开发办获评第四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2017精准扶贫10佳典型"。菏泽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办主任蔡维超在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研讨会上,作了《认真践行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题发言。

  蔡维超在发言中介绍了菏泽市精准扶贫工作整体情况。菏泽市贫困人口多,扶贫任务重,是山东省脱贫攻坚主战场。截至2016年底,省标以下贫困人口22万户,46万人,占全省的51.2%。近年来,菏泽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视察菏泽时提出的“要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不断改善贫困人口生活的嘱托”,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问责问效,2014至2016年三年减贫118.7万人,今年预计再脱贫40.5万人。

  蔡维超表示,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放在首位;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加大政府资金投入,狠抓贫困村“五通十有”建设和贫困户的“三保障”建设;必须加大精准扶贫力度,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扶贫工作的领导,用好用活社会力量。下一步,菏泽市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为指引,坚持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在培育脱贫内生动力、健全扶贫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活动期间,蔡维超还受邀做客人民论坛,就菏泽市精准扶贫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