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再等等 “冠群芳·甲天下杯”菏泽首届年货节火爆来袭

2018-01-10 20: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大众网菏泽1月10日讯(记者 潘涛)狗年将至,张罗年货是千家万户的重头戏,举办年货节在各地不仅成为一种仪式,更是为电商发达的当下增添年味,从热闹的且温暖的仪式中传递出更多温情。1月24日至29日,“冠群芳·甲天下杯”菏泽首届年货节将在菏泽会盟台会议中心火爆开启,届时,将有全国各地特产、民俗文化产品、各大品牌糖酒副食等千余种商品齐聚,供菏泽市民游逛、选购,为市民增添的一份物质生活小康后的精神愉悦、重新拾起年味和童年过年回忆。

  渴望“线下温情”,一站式购物年货节“众望所归”

  “这两年几乎都是从网上采购年货,就连馒头都是从馒头店里一次性买够”,大众网记者来到南城办事处新兴社区时,65岁的李大爷正在和几名老人商量年货筹备,李大爷家中人丁兴旺,每年置办年货就把他累的够呛,儿子想吃海鲜、孙子们又要吃正宗的德州扒鸡……光是采购全家人中意的食材,李大爷要在大超市和市场间来回跑好几趟,后来,为了方便,全家人就在网上集中购买年货,“方便是方便了,但是越来越没年味了,甚至孙子都不知道年货大集市是什么样了。”李大爷对大众网记者说。

  “现在年货基本是网上买了,年味儿就剩下亲戚邻居串门,以前那种红红火火备年货迎新年的场景早就不在了。”同时在场的宋大爷对大众网记者说,“如果真能办成一个年货齐全,又年味十足的年货节,我们都会乐意带着孩子们过去逛逛,让他们也感受下什么是‘赶年集’。”

  6天超长展期 八大商品种类展区让你“淘”个够

  1月24日至29日,大众网菏泽站主办的首届年货节将在会盟台会议中心火爆开启,届时,将有农副产品、品质粮油、零食水果、糖酒副食、速冻食品、生活用品、民俗文化、进口产品八大展区,包含近千种年货产品供市民随意选购,展期长达6天。

  在年货质量安全方面,活动组委会专门与商家签订质量责任书,并组织参展商设置优惠活动,让消费者用批发价购买年货。活动组委会还在节会期间在菏泽市区设多处班车,市民可免费乘车,直达节会现场,方便购物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市民不仅可以选购物美价廉的节日用品,更有民俗文化、传统节目、流行艺术节目将轮番上演,提高市民的娱乐体验。

  全国各地商家报名参展 招商工作火热进行中

  “你好,年货节参展还有展位吗?”连日来,年货节活动组委会连续接到商家致电咨询参展事宜,截至目前,展位预定已近半数,招商工作火热进行中。

  酒是逢年过节必备年货,为了向市民展示集团的酒文化和今年新发布的白酒、葡萄酒,鲁酒领军企业花冠集团在年货节活动启动招商的第一时间就一举定下了唯一的冠名名额。同时,该集团董事长刘念波也表示,将携带集团精品在年货节上推出一些列优惠活动。除此之外,还有绵柔尖庄已经确认参展,洋河、水浒酒等多个品牌白酒正在和活动组委会咨询参展事宜。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参展商中,除了烧牛肉、烧鸡、粉肚等菏泽各县区特产外,还有不少威海海鲜、德州扒鸡、四川腊肠等外地名优特产的销售商报名参展年货节。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