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童年追年味!“冠群芳·甲天下杯”菏泽首届年货节火爆来袭

2018-01-15 0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年是什么?年,是小时候妈妈包的饺子,是捂住耳朵时烟花绽放的瞬间,是甜到心里的蜜饯糖果,是攥在手中的压岁钱。对于“年”,我们总有着一种说不清的情愫,有人问:“年味儿,哪里去了?”过年绝不是只有吃喝玩乐,按照传统习俗,从柴米油盐,到糖果烟酒,从鸡鸭鱼肉,到腊味蜜饯,为新年的到来储备一个丰盈的“年货库”,过年越来越近了,你备年货了吗?您的年味儿,我们都承包了!年味不够,年货来凑!1月24日至29日,“冠群芳·甲天下杯”菏泽首届年货节将在菏泽会盟台会议中心火爆开启。

  昔日全家组团赶年集 现今商超拥挤年味稀

  网友“ni在哪里”是第一批90后,他在大众网微信后台留言说,小时候过年父母总是提前十几天便开始准备了,炖肉、剁饺子馅、赶年集……然而现在年味越来越淡,曾经爸妈总是耗费一天时间叮叮当当剁肉,全家总是耗费几天时间组团在几个大集市上来来回回转悠,而现今,每逢年节便会出现的集市、走街串巷叫卖的商贩也都不见了。

  “以前都是和父母在各个集市间来回转,在各个摊点前砍价,跟着父母看大戏,无论怎么转都不嫌累。”网友“宋啊静啊德啊”回忆说。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各大商超代替了集市,明码标价后只能按价支付,大年戏、马戏团等也被各种歌手比赛、舞蹈晚会所替代。

  “有五六年没跟父母一起逛过街,看过什么演出了,商超装修的再好,没有亲人陪伴也就更能衬托孤寂。也不是非得砍价,只是少了那种特有年味。”网友“宋啊静啊德啊”向大众网记者回帖说,“其实这也是社会进步的表现,人们生活越来越好,但我们还是得在这种大形势下找点合适的方法酝酿出年味来。

  年货节持续6天 助你忆童年追年味

  “这个场馆很气派啊,我们要定下两个展位。”14日上午,在年货节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带领下,单县羊肉汤经销商韩先生实地考察了会盟台会议中心场地。

  为满足众多企事业单位节前采购福利、市民集中购置年货的需求,由大众网菏泽站主办的2018年首届菏泽年货节,将从1月24日至29日在菏泽会盟台会议中心举行。活动持续6天,将有来自市内外数十家厂家、直销商将会携带品类丰富的年货和巨大的优惠额度参展。据了解,活动启动后,场馆内将有专人维持经营秩序,并且有暖气全天开放。

  多种美酒、上千种年货待你品尝

  如果你想吃干果,年货节上有沙土瓜子、开心果等炒货;如果你要买肉类产品过年,这里有熏肉、腊肉、烧牛肉、羊肉等肉类;当然还少不了外地名优特产,据了解,年货节上将有上千种商品供市民选购品尝。年货节上的酒水更是丰富多样,其中有花冠集团新上市的白酒、葡萄酒,单县的四君子等本地品牌白酒,也有贵州国宾酒等外地品牌的酒,届时,将有白酒、啤酒、红酒各类品种多达20多类。提到年货价格,各参展商均表示,将在今年的年货节上推出不同类型的优惠活动。打折降价、赠送礼品等促销花样即将竞相登场。

  新春将至,必备年货尽在菏泽首届年货节!您有多久没和家人组团逛过街?您有没有年味渐淡的感觉?年货节将带你重新回忆童年逛年集的乐趣,带上父母来一场年味旅行吧。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