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首届年货节来了 “第一书记”为农产品代言

2018-01-19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大众网菏泽1月19日讯(记者 潘涛)菏泽首届年货节将于1月24日至29日在菏泽会盟台会议中心(菏泽市长城路与西安路交叉路口西南角)盛大开幕。为促进“网货下乡,农货进城”的双向流通,年货节组委会将在活动现场打造“第一书记”包村特色农产品展销专区,并利用大众网菏泽站媒体优势进行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推介宣传。活动组委会于17日发布面向全市邀请20名包村“第一书记”的召集令,两天时间内,近10名驻村“第一书记”或致电或来到活动组委会现场咨询参展事宜。

  “第一书记”纷纷为特色农产品代言

  “我们村里自己种植了300多亩的地瓜,然后引进国内先进全自动化生产线,制作了精良的粉条,想带到年货节上售卖。”1月18日,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驻成武县汶上集镇田楼村“第一书记”刁振海一大早就来到年货节活动组委会商量参展事项。纯红薯地瓜粉条是成武县汶上集镇田楼村扶贫车间生产,无明矾零添加,生产工艺先进,采用了国内领先粉条自动化生产线加工而成,打破传统手工制作方法,其绿色、健康的好品质不但是家用必备良品,经过精包装后更成为了走亲访友的佳品。

  自大众网菏泽微信公众号(ID:dzw5122000)发出“第一书记”召集令发出后,年货节活动组委会接连接到“第一书记”电话。在定陶区南城社区包村的定陶区多种经营服务中心干部孙振福便是其一。据他介绍,南城社区的食用菌栽培规模已经远近闻名,其生产的平菇已取得国家绿色认证,大球盖菇、黑皮鸡枞菌、灵芝切片等多个品种的食用菌已远销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我们只利用外部环境控制和物理控制防止病虫害,不用化学药物防控。”孙振福对大众网记者说,“在本届年货节上,我们将带着培植的黑皮鸡枞菌、大球盖菇、灵芝等多个品种参展,供菏泽市民食用。”

  打造“第一书记”包村特色农产品展销专区 助力乡村农产品进城

  菏泽首届年货节在打造一个集采购、娱乐、健康为一体的购物平台的同时,出于为广大农特产品企业、经销商和消费者搭建一个年货交易平台,特面向全市邀请20名包村“第一书记”,将本村特色农产品引入到菏泽市首届年货节,并倾力打造“第一书记”包村特色农产品展销专区,以助力农货进城,帮助农户解决销售无路的难题。此外,活动组委会还将利用大众网菏泽站的媒体资源对农产品进行全媒体推介宣传。

  在看到“第一书记”召集令后,菏泽市交通运输局派驻在魏湾镇任堂村的“第一书记”赵梓淞也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年货节活动组委会说,他也将在本届年货节上为所包村的特色农产品——鲁红牌辣椒酱“代言”。

  赵梓淞介绍,该品牌辣椒酱采用的是传统工艺结合现代科技生产加工,并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属绿色健康食品。“我们村生产的辣椒酱已经获得2017年中国第14届林展会金奖,年货节是一次很好的面向全市,乃至全省展示、推广产品的机会,同时这也是一次增加村里的收入的机会。”

  相关链接:

  菏泽首届年货节特邀20名“第一书记” 助力农产品进城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