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首绘散煤治理布点地图 实现精准化管控

2018-01-18 1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菏泽市煤炭局工作人员介绍散煤治理布点地图

  大众网菏泽1月18日讯(记者 张鹏)实施散煤清洁化治理,既是对居民生活燃煤生产、流通、使用方式的全面升级,又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健康的民生实事。2017年10月份以来,菏泽市煤炭管理局创新思路,不仅建立了网格化的监管模式,更是首次绘制了《菏泽市散煤治理布点地图》(以下简称“地图”),在这张地图上,禁燃区、“双替代”区、清洁煤炭配送中心、配送网点等信息一目了然,真正实现了“精准化”管控。

  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涉及到生产企业以及煤炭加工、销售和使用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涉及到居民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是一个综合性问题,治理起来难度较大。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工作中,市煤炭局克服重重困难,深入县区、乡镇、农村进行排查摸底,了解情况,利用两个月的时间,绘制出了《菏泽市散煤治理布点地图》。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市煤炭局经济运行科办公室内看到了这张地图。“这个大一些的黑色标志是储煤场地规划区,在全市共有29处。”市煤炭局经济运行科工作人员高颖颖说,在这张地图里,禁燃区、“双替代”区、清洁煤炭配送中心、清洁煤炭配送网点、储煤场地规划区均有不同颜色和标识标记出来,目前,地图共识别出清洁煤炭储配中心15处、配送网点201处、行政村(居委会)分发点2933处,对全市散煤治理涉及到的环节一目了然。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绘制地图的基础上,菏泽市煤炭清洁利用领导小组依托地图,严格实行清单式督导检查。如今,“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更加成为散煤治理中的“新常态”,截至目前,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暗访及督导检查48次,查处问题180条,下达整改通知书26份,取缔367余处违规散煤售煤点,清理生产设备、车辆120余台、封存煤炭1600余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