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速“三纵两横一连”路网日渐成型

2018-01-24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1月24日讯(记者 苏龙生)2017年以来,菏泽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枣菏高速菏泽段顺利完成2017年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德上高速巨野至单县(鲁皖界)段进展顺利,预计2019年道路全面完工,本月初,阳新高速菏泽段的位置走向及开工时间公布。三条高速建设齐头并进,菏泽“十三五”规划的“三纵两横一连”高速公路网已日渐成型。

  阳新高速菏泽段确定位置走向、开工时间

  今年,菏泽市《政府工作报告》在实施城市畅通工程方面提到,加快阳新高速菏泽段工程建设。1月3日,菏泽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了《濮阳至阳新高速公路菏泽段工程信息公示》,披露了阳新高速菏泽段的位置走向及完工时间。据悉,阳新高速菏泽段拟定于2018年开工建设。

  按照项目推荐方案,阳新高速菏泽段起于牡丹区李村镇东高寨东南(与濮阳至阳新高速濮阳段终点顺接),止于单楼西南鲁豫两省交界处。路线全长67.150公里,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途经菏泽东明县、牡丹区、曹县,建成后将形成豫鲁皖鄂省际南北大通道。

  目前,菏泽境内已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有4条,分别是日兰高速、济广高速、菏东高速、德上高速鄄城至菏泽段,初步形成了“米”字型高速公路主框架。大众网记者在高速路网图上看到,阳新高速建成后,将与菏东高速、日兰高速组成菏泽“环城高速”。

  “环城高速”形成之后,加上“十”字交汇的枣菏高速和德上高速,菏泽规划建设的高速公路网将全部建成,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届时,菏泽城区车辆不论从哪个方向出发,都可以就近进入高速路网。

  德上高速公路巨野至单县段预计2019年道路全面完工

  德上高速巨野至单县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主线和连接线两部分。全长138.184公里,其中主线长115.648公里,连接线长22.536公里。按照施工规划,将首先建设巨野、成武、单县境内的互通立交和大型桥梁,这些工程耗费时间长、建设难度大,对整个项目的如期完工起着重要作用。

  当前,德上高速巨野至单县长度最长的跨东鱼河大桥136根桥梁桩基工程全部完工,有6根墩柱已完成混凝土浇灌,预计春节前东鱼河水中墩柱及盖梁全部结束,箱梁预制将在今年3月开始加梁,2019年道路全面完工。这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将结束成武县、单县不通高速的历史,菏泽县县通高速的目标也将从此画上完美的句号。

  枣菏高速公路菏泽段完成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

  截至2017年12月底,枣菏高速菏泽段已顺利完成市政府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

  枣菏高速作为山东省“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中的“一环”的组成部分,涉及枣庄、济宁、菏泽三市,其中菏泽段全长约75.877公里,估算投资约54亿元。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履行项目协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职责,采取印发文件、召开会议、现场督导等方式,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调度项目加快建设。截至2017年12月底,顺利完成了市政府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

  “十三五”期间,菏泽在完成东新、德上、枣菏高速公路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濮阳至菏泽段高速公路(菏泽西绕城高速)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建设,与日兰高速、菏宝高速共同形成菏泽中心城区环城高速框架体系,在全市初步形成“三纵两横一连”高速公路网,实现县县通高速、高速之间互联互通、与周边地市高速直达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