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动菏泽!5042套健身秧歌运动器材送给行政村

2018-01-24 1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刘涛 郭亮 潘涛

航拍镜头下,活动现场显得更为壮观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县区代表发放健身秧歌运动器材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村级体育总会(老年体协)代表授牌

活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秧歌表演

  大众网菏泽1月24日讯(记者 张鹏 刘涛 郭亮 潘涛)今天上午,经过积极筹备,菏泽市村级健身秧歌运动器材发放仪式暨村级体育总会(老年体协)成立大会在菏泽会盟台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共为全市172个乡镇(办事处)、5042个行政村(社区)发放了5042套健身秧歌运动器材,并进行了村级体育总会(老年体协)授牌仪式,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体育总会(老年体协)组织全覆盖。

  50支秧歌队齐聚会盟台,现场捐赠5042套健身秧歌运动器材

  上午8时许,会盟台广场上响彻着秧歌队欢快的锣鼓声,来自基层的50支秧歌队在这里扭起了大秧歌,在秧歌队伍的旁边,则整齐地摆放着5042个大鼓,以及配套的锣和镲,偌大的广场大鼓和秧歌队填满,菏泽市村级健身秧歌运动器材发放仪式暨村级体育总会(老年体协)成立大会正在这里举行。活动正式开始前,郓城县郓州街道盛平社区进行了精彩的锣鼓表演。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农村体育组织建设,促进基层健身秧歌运动发展,充分发挥体育扶贫优势,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与城乡、区域、人群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委老干部局、菏泽市体育局、菏泽市文广新局、菏泽市农业局、牡丹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捐赠的5042套健身秧歌运动器材中,牡丹区591套,定陶区367套、市开发区104套、高新区66套、曹县807套、成武县478套、单县509套、巨野县634套、郓城县690套、鄄城县390套、东明县406套。

  村级体育总会和老年体协全覆盖,打通农村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

  健身秧歌器材发放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村级体育总会(老年体协)授牌仪式。山东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处长孙照亮介绍,菏泽在全市5042个行政村(社区)成立村级体育总会和老年体协,并全部配发健身秧歌运动器材,补齐了农村群众体育健身的短板,打通了全民健身在农村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体育总会组织全覆盖,走在了全省前面,是山东省全民健身工作和体育扶贫工作的一个创举,具有典型意义。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日,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级农业、体育部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发展农民体育事业,切实提高农民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对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文件的积极贯彻落实。

  “菏泽是农业人口大市,农民群众身体素质的高低是衡量我市群众体育工作的重要指标。农民群众能参与到健身队伍中来,才能称之为真正的全民健身,村级体育总会的挂牌,可以说为全民建设运动尤其是农村群众的健身运动开辟了新的‘根据地’。”李永辉说,今后将结合农民风俗习惯、区域特点,着力发挥市村级体育总会(老年体协)作用,建立健全村级体育组织,完善基础设施,为广大农民群众搭建体育健身平台,引领健身运动新风尚,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身体素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