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7年改造农厕449万户,看看菏泽改造情况如何

2018-01-23 09:23: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杨学莹 毛鑫鑫

  小厕所,大民生。党报君从日前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咱们山东的“厕所革命”共惠及4490692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50%,淄博、滨州整建制完成改厕,新增24个县市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怎么样,厉害吧?

  去年10月,在滨州市沾化区冯家镇孙家村,村民们开心地告诉党报君,夏天蚊子、苍蝇少了,他们再也不用几天就清理一次又脏又臭的茅坑了,只要打个电话,小抽粪车就开到家门口。你是不是也和党报君一样,感受到了农村厕所改造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厕所改造不仅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更带来乡村大文明,深刻改变着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行为习惯。想知道你的家乡改了多少?让党报君梳理一番。

  17市中,改造户数最多的是聊城,为636445户。其次是青岛,为522427户。济宁、临沂、菏泽分别改造49408户、404610户、357316户,均在前五名之列。

  党报君觉得,我们不能光看改造户数的多少,每个市具体情况不同。根据省政府下达的改厕任务量,各市的任务完成情况怎样?

  17市中,厕所改造任务完成率最高的是日照,为293.85%。其次是青岛,为218.94%。临沂、潍坊、泰安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212.13%、211.86%、180.54%。

  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会议提出,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其中,要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同步实施粪污治理,年底基本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