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带农产品上菏泽首届年货节 受市民期待

2018-01-21 1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小留镇吴油坊村种植的山药

  大众网菏泽1月21日讯(记者 潘涛)参展商巨幅优惠、“第一书记”携带农产品进城、现场文艺表演不断……1月24日至29日,一场注定热闹非凡的年货节即将呈现在菏泽会盟台会议中心(菏泽市长城路与西安路交叉口西南角)。近日,年货节活动组委会面向菏泽市召集了20位扶贫“第一书记”,打造“第一书记”包村特色农产品展销专区,会务组不断接到报名电话。山药、辣椒酱、食用菌……20余种本地特色农产品将集中亮相菏泽首届年货节,市民纷纷为“第一书记”助农脱贫点赞,并对产品表现出高涨的期待之情。

  山药是牡丹区小留镇吴油坊村传统土特产,现已申请注册“小留”牌绿色产品商标,该村山药种植历史悠久,现已有铁棍山药、九斤黄等多个品种,山药圆粗长,最长达丈余,并且肥厚多汁,又甜又绵。常年来,在菏泽年货市场上已成为市民必选的绿色良好食品,并且销往全国各地。市建行派驻在该村的“第一书记”陈传安便想利用菏泽首届年货节的机遇助推该村的山药进一步扩大市场。“我们村里已经已经形成了‘种植—储藏—销售’为一体的模式。”陈传安向大众网记者介绍,“希望能在年货节上促成大宗生意,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

  1月20日下午,报名参展的“第一书记”分到具体展位后,便纷纷开始产品筹备工作。

  “我们村里是加工的中药枕头和香囊,气味疗法即可治疗睡眠,提高免疫力。”单县农村信用社的冯勇作为“第一书记”来到成武县白浮镇李楼村时,发现该村有老中医传承了下来,便深入挖掘资源,在村里建设车间,专业生产起了中药枕头和香囊,并附加工环保的布兜和围裙。“车间里的工人都是贫困人口,销路越好,他们的收入就越多,菏泽首届年货节规模那么大,我们的产品也一定会畅销。”冯勇对大众网记者说。

  “这样的活动多办点,让老百姓富起来,这才是硬道理,国富民强,菏泽人加油!”1月19日,在大众网菏泽微信公众号推出“第一书记”代言特色农产品文章后,网友“华”在留言区为“第一书记”们点赞,还有不少网友直接致电活动组委会咨询特色农产品的购买方式。“我们都是从菏泽出来的,小时候的味道很难吃到了,年货节的时候一定要回去逛逛,不光是游逛,更是去寻找老家的味道。”远在深圳务工的菏泽仓房社区孙先生致电活动组委会时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