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近 家庭团聚从菏泽首届年货节开始

2018-01-20 19: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大众网菏泽1月20日讯(记者 潘涛)距离菏泽首届年货节仅剩4天时间,活动招商工作已接近尾声,现场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年关将近,菏泽大小商超、酒店开始打起促销、年夜饭的广告,年味随之发酵。市民们也纷纷列出年货清单,于此,不妨在清单上增加“全家组团逛年货节”一项。1月24日至29日,菏泽首届年货节将在菏泽会盟台会议中心(菏泽市长城路与西安路交叉路口西南角)盛大启动,让温情的家庭团聚从一场实惠、有趣的年货节开始……

  年货清单变“冷淡”

  1月20日,适逢农历腊月初四,也迎来了二十四节气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在一年中最冷的时期中却没挡得住年味的发酵。各大商超、酒店纷纷打上年底促销、年夜饭钜惠的广告,而广大市民们也纷纷列出年货清单。大众网记者发现,市民的年货清单越来越丰富,但却少了几分温情。

  “最不可少的是肉类,牛羊肉和鸡肉、鱼,都要买很多,并且有时不够用,年后还有补货。”谈起往年的年货清单,菏泽双井社区居民常荣斌对大众网记者说。

  常荣斌家庭比较传统,年货清单并不经常改变,很多传统的过年习俗都保留了下来。不过常荣斌说,现在过年与过去相比确实大有不同。过去过年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改善伙食,所以一到过年,鸡鸭鱼肉,好吃的会备下很多,以比较油腻的肉类为主。而随着时代进步,社会变迁,人们更加注重养生,年货清单上,大鱼大肉反而变少,清淡养生的蔬菜水果变多。边说边打开手机便签,上面30余种年货中爽口的水果和养生的食材便占据了20余种。

  “您多久没和家人们一块买过年货了?”面对记者的发问,常荣斌楞了很久:“孩子们现在上班都忙,没空,都是我自己去。”

  随后,大众网记者又随机街访了一些市民,发现年货清单虽然越来越丰富、健康,但却变得越来越“冷淡”,“大街小巷经常逛,但却都是和朋友,记不得上次和爸妈逛街是什么时候了。”26岁小伙宋涛对大众网记者说,“和家人们购买年货的记忆更是停留在小时候了。”

  满温情大折扣 这是一场有趣的年货节

  5000平方米的会展中心,摆上千余种年货随意挑选,在狗年来临之际,一场充满温情、折扣大,又有丰富娱乐节目的年货节将于1月24(周三)日至29日(周一)在菏泽市会盟台会议中心举办,为期6天。届时,将有农产品、民俗文化产品、糖酒副食等千余种年货供菏泽市民选购,现场还将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

  在年货节上,活动组委会将为市民提供地方无公害、有机食品等绿色农产品,礼品、春联、年画等民俗文化品以及干货炒货、名优特产和品质粮油食品、茶叶、酒水等糖酒副食,近千余种年货产品供市民随意选购。在年货质量安全方面,活动组委会专门与商家签订质量责任书,并组织参展商设置优惠活动,让消费者用批发价购买年货。

  “平时上班比较忙、累,每逢休息日就只想睡懒觉,每到年关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市民张景涛对大众网记者说。在看到菏泽首届年货节的报道后他高兴地说:“这太好了,6天的展期,听说东西还多,正好可以休息两天,一定带着全家去逛逛。”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