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扶贫·菏泽市第十三届希望工程认亲会成功举办

2018-01-22 1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受捐助的学生领取助学金

菏泽共青团资助证书和结对认亲卡

学生代表为与会的领导和嘉宾戴红领巾

爱心市民和贫困学生交流

“认亲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徐德波)1月22日下午,由共青团菏泽市委、市扶贫办联合牡丹晚报主办的青春扶贫·第十三届希望工程“认亲会”成功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的贫困学生、市青联委员、爱心企业代表、热心市民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下午2点30分,“认亲会”正式开始。贫困学生代表为与会的领导和嘉宾戴上了红领巾。来自何楼办事处的贫困学生代表晁子涵作了发言。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晁子涵一岁的时候父亲因为车祸去世,母亲因不堪生活重担而精神崩溃,三年前爷爷也因病去世,现在和奶奶相依为命。晁子涵在发言中向多年来关心他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表现来回报社会。

  “认亲会”现场举办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发放仪式,来自全市各县(区)的103名贫困儿童每人得到了500元的助学金和书包。现场还开展了结对认亲活动,青联委员、爱心企业代表和热心市民与自己资助的孩子面对面交流谈心,询问贫困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

  菏泽市政府副市长侯婕在讲话中表示,开展精准扶贫,是菏泽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的需要,开展捐资助学,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是一项为国分忧、为民解困、情暖万家的民生事业。全市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菏泽团市委围绕青春扶贫“6+1”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了一系列青春扶贫活动,特别是希望工程“认亲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希望参加活动的爱心企业、爱心市民持续关注并支持孩子的学习成长,既要积极参与“认亲”,又要经常“走亲访亲”,投入更多时间与孩子们接触,投入更多情感与孩子们交流,投入更多精力为孩子们解决实际困难。

  “希望工程菏泽“认亲会”活动,已经累计救助农村贫困学生2300余名,通过一对一结对认领,形成长期帮扶工作机制。”共青团市委书记杨东波介绍,近年来,团市委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大局,聚焦贫困青少年群体,深入开展青春扶贫行动,不断擦亮希望工程品牌,实现了工作的有效覆盖。今天的活动通过县(区)团委在农村小学寻找建档立卡的3―8年级品学兼优的贫困儿童,动员青联委员、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认领救助,目前贫困学生已全部认领完毕,活动结束后予以长期结对帮扶。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