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产品一条街带给你不一样的年货体验

2018-01-27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涛

“第一书记”包村农产品展区人气十足

王浩屯镇孙化屯村杨女士(右一)向市民讲解如何辨别蜂蜜

前沙海社区盐焗鸡展位前市民络绎不绝

黄堽镇杜庙展区的仿真动物是小朋友的最爱

  大众网菏泽1月27日讯(记者 刘涛)由菏泽市扶贫办联合大众网菏泽站主办的“冠群芳·甲天下”杯菏泽首届年货节,正在菏泽会盟台会议中心(菏泽市长城路与西安路交叉口西南角)火热进行。在“第一书记”包村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山药、辣椒酱、食用菌、红薯粉条、蜂蜜等20余种本地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菏泽首届年货节,市民纷纷为“第一书记”助农脱贫点赞,并对产品表现出高涨的期待之情。

  “今天来的时候,我们准备了40多斤的槐花蜜,现在就剩这几瓶了,中午还得回家赶紧备货。”来自王浩屯镇孙化屯村的杨女士说,“花粉蜜、巢蜜已经卖脱销了,之前备了很多货,根本不够卖的。”杨女士展位上的蜂蜜产品有槐花蜜、百花蜜、荆花蜜、荆花雪蜜、花粉蜜、巢蜜7个品类,不同产品不同价格。

  大众网记者现场看到,前来询问蜂蜜的市民络绎不绝,杨女士一边给大家介绍蜂蜜价格,一边给市民演示怎么辨别真假蜂蜜。

  “这几天我都是凌晨四点多就起床,我们的盐焗鸡都是现做的,前一天晚上煮出来第二天一早来咱年货节上卖,到今天为止,差不多卖了有五六百只鸡了。”来自前沙海社区的销售人员说,“在这里卖货比在俺家那边强,感谢主办方提供的平台,以后再有类似活动提前通知我们,到时候我发动我们村周边的商家让他们也参与咱的活动。”

  在高庄镇高庄集村展位上,摆满了一袋袋装好的苹果,苹果大小均匀,每袋约重10斤。“我们来的有点晚了,算上今天才来了刚两天,大概卖了1000斤左右的苹果。”在现场销售苹果的王女士说,“希望咱们这样的活动年年都能有,比我们乡镇集上热闹多了。”

  在年货节现场,不少市民空手而来,满载而归,不少商家已经多次补货。“第一书记”包村产品专区的特色农产品,凭借绿色健康的生产技术、传统的味道和平民的价格,尤其受欢迎。以会展经济促进扶贫工作,实现“网货下乡,农货进城”的双向流通,大众网菏泽站利用媒体优势,在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宣传,全力促成大宗生意,有效解决了农村特产销售无路的难题。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