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菏泽再添一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18-01-26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大众网菏泽1月26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科技局了解到,日前,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名单,其中,单县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获得认定,这是菏泽继山东菏泽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之后的第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菏泽省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达到7家。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科技创业服务载体,其主要功能是以科技型创业企业为服务对象,通过开展创业培训、辅导、咨询,提供研发、试制、经营的场地和共享设施,以及政策、法律、财务、投融资、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市场推广和加速成长等方面的服务,以降低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的成活率和成长性,培养成功的科技企业和企业家。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级孵化器按照国家政策和文件规定享受各项相关优惠政策,《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若干配套政策规定,对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孵化器自用以及无偿或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孵化企业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其向孵化企业出租场地、房屋以及提供孵化服务的收入,免征营业税;对符合非营利组织条件的孵化器的收入,按照税法及其有关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