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梆子《二春娘的心事》在菏泽大剧院首次展演

2018-01-31 1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郭衍玥

 

演出结束后,菏泽市领导与演员合影

演员们高超的演技赢得观众阵阵欢呼

现场座无虚席

演员用精彩的演出呼吁了社会移风易俗的风气

  大众网菏泽1月31日讯(记者 潘涛 实习生 郭衍玥)1月31日,原创山东梆子现代戏《二春娘的心事》首场汇报演出在菏泽大剧院举行。该剧目由国家一级演员曹红、曹华担任主演,从不同角度教育年轻一代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婚姻观,积极抵制陈规陋习,争做文明时代青年。据悉,该剧目之后将在各县区进行巡演。

  该剧目围绕移风易俗这一主题,通过感人的故事情节,以艺术的形式,大力倡导正确的价值观和婚恋观,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到破除婚丧陋习,倡树文明新风活动中,是一部反映现实生活的优秀剧目。

  菏泽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朱桂芹介绍说,现在不少地方存在婚嫁彩礼互相攀比,家庭负担不断加重,现在社会都在提倡移风易俗,就与齐鲁音乐学校梆子剧团排了山东梆子现代戏《二春娘的心事》,“该剧目从2017年夏天开始排练,这次是首次在舞台演出,该剧紧跟时代、主题鲜明、情节感人,之后将在各县区进行巡演。”

  “不少地方婚嫁彩礼都有三斤三两、一动不动、万紫千红一片绿的彩礼现象,彩礼数目对于很多家庭来都是天文数字,这场剧目反映了彩礼负担问题,传达了抵制陈规陋习,树立文明乡风的价值观念,有很好的现实意义。”市民丁先生看完演出后说。

  剧目主要讲述了鲁西南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的婚事。作为母亲的罗秀娥,早年丧夫,与二春、三春两个儿子相依为命。母亲为了筹办二春结婚的高额彩礼,经历了卖家产、借高利贷的困难。结婚后儿媳因偿还债务,闹分家,夫妻之间发生争执,无意中致儿媳受伤,成了植物人。但二春和母亲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儿媳三年后,儿媳苏醒。期间,二春利用党的扶贫政策,搞起了合作社,成为致富能手。三春大学毕业本想与相爱多年的女友完婚,但无力承担高额彩礼 ,二人只好在省城打拼,经过努力终于创业成功。最后,二春与康复的妻子逐渐相爱,三春与女友抵制高额彩礼并终成眷属,一家人团结一心、共同发展。他们的事迹得到了村支部书记及村民的赞同,自觉开展破陈规、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