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与阿里巴巴集团开展深度对接 拟签订新战略合作协议

2018-03-29 1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冬梅 刘亚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29日讯(记者 聂冬梅 见习记者 刘亚)为推动菏泽电子商务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加快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3月29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刘楠一行来菏就签订新的战略合作协议事宜召开座谈会,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就协议基本达成了共识。

  据了解,2015年5月29日,菏泽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协议中项目基本圆满落地成功,“千县万村”项目、“特色中国菏泽馆”“1688菏泽产业带”“菜鸟县域智慧物流+”项目、“阿里云大数据”项目,这些项目启动快、建设快、见效快,不仅促进工业品下乡、方便农民购物,而且有效解决了菏泽农特产品、手工艺品上行和大众创业就业等问题,有效促进了菏泽电商快速裂变式发展,打造了电子商务发展的菏泽样板。

  据悉,当前菏泽电子商务发展已经进入新的阶段,为适应新形势需要,推动菏泽电子商务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将阿里巴巴核心技术平台作为菏泽市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撑,推动菏泽市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需要签订新的战略合作协议。2月28日,副市长王卫东率队赴杭州与阿里巴巴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等就新的战略合作协议有关事宜进行了对接,此次,刘楠一行是阿里巴巴集团回访菏泽,洽谈多领域多方面的合作。

  座谈会上,市商务局、金融办、农业局、食药监、电子政务中心等单位就各自分工,结合阿里巴巴各版块业务,寻找结合点对接合作项目。双方围绕深化农村电商合作、建设智慧城市、“电子政务一张网”、跨境电子商务和新外贸合作、继续推进阿里巴巴菏泽产业带、工业智造项目、人才培训、普惠经融合作、农村小微信贷、医疗健康大数据和智慧家庭医生、食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推动菏泽特色产品“互联网+品牌”进程、建设淘宝大学菏泽人才培训中心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对接洽谈。下一步,菏泽将围绕双方接洽的领域,与阿里巴巴开展新的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促进菏泽电商的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