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国税局税收宣传月在线答疑 创新形式普法

2018-04-19 1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菏泽市国税局在线交流现场

工作人员认真回答网友提问

工作人员正在回复网友提问

  大众网菏泽4月19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9时至10时,菏泽市国税局纪检组长仲继刚携相关科室负责人,做客大众社区菏泽论坛与网友在线交流。短短一个小时内,与网友互动50余次,千余名网友浏览了直播帖。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值第27个税收宣传月,本次“上网”在线交流,也是菏泽国税系统宣传税收的重要举措。

  一小时互动50余次,现场解答问题和咨询

  上午9时,市国税局征收管理科、收入核算科、所得税科、纳税服务科等11个科室准时上线交流,现场对网友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解答。网友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短短一个小时下来,已经有1000余名浏览了该帖文,互动的次数也达到了50余次。

  菏泽市国税局一上线,就有不少网友开始发问。“你好,请问如何申报出口退免税延期申报?”其中,一位网友开门见山,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针对网友的疑问,市国税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也用最专业的解答回复了该网友。有人不断咨询、提问,也有人点赞。活动开始不久,网友“菏泽赵王河畔”直接点赞称:“近几年,菏泽财税系统提升不小!赞一个!”网友同时建议,菏泽税收还有更上一层的空间,让管控更严格,杜绝个人利益侵害国家税收。对于网友们反映的具体问题和建议,市国税局工作人员也都一一认真讨论、回复。

  增值税改革备受关注,办税疑问可咨询12366热线

  不久前,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会议决定,5月1日起制造业、交通运输、基础电信等增值税率将下调1%,这一改革举措也在本次在线交流中被网友多次问到。“增值税税率要下调,销售方特意等到五一才开发票,我该咋办?”“听说近期国家对小规模纳税人的标准做了调整,具体怎样调整的?”……在线交流中,网友不时提问。针对网友提出具体的问题,工作人员都耐心作答。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5月1日起,制造业等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交通运输、基础电信等增值税率将从11%降至10%,将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上调至500万元。市国税局工作人员还提醒,填开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在发生经营业务确认营业收入时开具发票。

  据了解,当下正值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今年的主题确定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国税局参与本次在线交流,也是通过创新宣传形式普及税收知识,市国税局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市民有关于办税方面的问题,可以拨打12366热线电话咨询,国税问题选择1号键,地税问题选择2号键。

  菏泽市国税局在线交流直播帖:

  http://bbs.dzwww.com/thread-57638306-1-1.html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