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新旧动能转换 菏泽推行“互联网+公证”

2018-04-23 1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4月23日讯(记者 苏龙生)为服务菏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目前菏泽市公证行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乡村振兴、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传统产业改造等方面发力,举办法治讲坛,推出“互联网+公证模式”,发挥职能服务大局。

  近期,菏泽市公证行业,认真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开展公证处党组织规范化示范点建设活动,通过组织公证处负责人、党员等,到公证、律师或者其他行业党建示范点参观学习、经验交流等形式,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全市公证处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

  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目前菏泽市公证行业出台了《关于建立公证便民服务联系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每个公证处在本县区3-5个乡镇设立公证便民服务联系点,同时为三农发展、三资管理、精准扶贫提供公证法律服务。此外,市局成立以分管局长为组长的督导组,每季度对联系点工作进行督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公证在基层、社区服务的短板及存在的问题。

  为进一步服务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菏泽市公证行业为土地征收征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房屋拆迁及安置补偿等方面提供现场监督、证据保全、合同协议等公证服务,为菏泽农产品加工、电子商务、新产能等提供证据保全、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同时为新农村建设土地置换、棚户区改造拆迁安置、扶贫车间产权归属协议等提供公证服务。

  菏泽市公证行业积极服务传统产业改造形成新动能,围绕企业创新过程中的知识产权创造设立、运用流转、权利救济、纠纷解决等环节提供相关公证服务,为市内企业国(境)外相关业务提供涉外公证服务。在市司法局的领导下,积极为企业办理融资合同、抵押合同,同时与银行、信托、保险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合作,对借贷合同协议进行公证并赋予强制执行效力,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保障金融安全。

  学习是政策落地根基,近段时间,菏泽市公证行业举办多期“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法治讲堂”活动,遴选一批有专业特长、实践经验丰富的公证员与律师结合组建法律服务团队,进企业、进园区开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法治讲堂”活动,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全程、全优的法律服务。同时,及时将公证典型案例利用微信群、法治讲座、法制报告会等渠道进行宣传,发挥典型案例的指引教育作用。

  目前,菏泽市公证行业高度重视“互联网+公证”服务模式,进一步完善公证云在线办证平台,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供电子证据保管、电子证据保全等公证服务。建立公证便民联系点服务微信群,随时为群众提供及时专业的公证法律服务。推动线上线下服务互补,努力提供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的高效便捷公证服务。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