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反映人行道收停车费 城管部门称将联合治理

2018-04-28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亮

康庄路和牡丹路交叉路口属于人流量大、车辆多的地段

人行道上停车收费,一辆车5元

在路边,每隔不远就会有几个大妈在路边来回走动

收费人员向车主索要停车费

  大众网菏泽4月28日讯(记者 郭亮)今天,市民付女士在菏泽大众网微信(dzw5122000)后台留言称,她在菏泽城区牡丹路与康庄路交叉口附近停车时被收费,“一上午5元,还没有收据,可停车场的位置位于马路一侧的方砖人行道上,未免有些不妥。”对此,菏泽市城管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将采取多部门联合治理,依法取缔违法停车及乱收费现象。

  人行道成停车场 “收费大妈”坐地生财

  今天上午9点,大众网记者来到康庄路和牡丹路交叉路口时看到,这里属于人流量大、车辆多的地段。在路边,每隔不远就会有几个大妈在路边来回走动,发现有停放的车辆马上就会上前收费。在康庄路两侧的人行道上,已经被各种车辆塞得满满当当。车辆一旁有一名50多岁的“收费大妈”坐在凳子上。当记者问她能不能在这停车时,她向记者索要5元的停车费。

  说话间隙,大众网记者看到,在这位“收费大妈”的旁边不远处,有一辆白色汽车想要停在路边的车位上,只见在路边站立的那位大妈赶紧走上前去:“在这里停车需要收费,把停车费交一下。”司机向这位“收费大妈”缴纳了5元停车费后告诉记者:“我是做服装生意的,经常在这里进货,每次来都会都要交停车费感觉都习惯了。”

  “还以为是随便停车,没想到还要收费。”采访中,也有不少第一次前来此处停车的市民表示,停车场收费没什么问题,但马路两边的人行道是公共用地,现在被圈起来收费停车,让人有点想不通。

  随后,大众网记者问一位“收费大妈”为什么要在人行道收费,她说:“这是我的地方,我是这边的老居民,这不是拆迁了吗。一辆车5块钱,你看这旁边停的车都是交过钱的。”

  城管部门:将依法取缔违法停车乱收费现象

  4月2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菏泽市城管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菏泽“收费大妈”现象存在已久,她们多为附近社区居民,且年长者居多,牡丹区委也十分重视这一问题,经常组织联合行动进行整治。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牡丹区政府就组织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牡丹区城镇综合执法大队和牡丹公安干警百余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内违法圈地的“收费大妈”进行了集中治理,期间也将多名违法人员控制并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人行道是不能被占用的,这是违法行为。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将通过便装人员摸排、取证,公安人员随后出击的方式进行联合治理。”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加强所管范围内的管理与监督,依法取缔违法停车乱收费现象。市民遇到强行收取停车费的情况,可拨打城管热线12319反映。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