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绍海和他“天安风云”:为市民建设优质家园

2018-05-28 0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刘绍海讲述他的“天安风云”

刘绍海(右二)在工地指挥监督施工

  大众网菏泽5月28日讯(记者 潘涛)在菏泽市棚改政策红利和庞大的市场需求下,菏泽天安集团紧紧抓住了这根飞跃发展的“风筝线”。万达广场拔地而起,希尔顿国际酒店快速建设,新旧动能转换扩大业态,大健康产业上又将大展宏图……在董事长刘绍海的带领下,这支驰骋菏泽房地产行业的队伍披荆斩棘,为菏泽建设了一座商业服务综合体。天下为公的胸怀、社会责任为重的情怀、善于搭建共享共赢的平台……刘绍海因此被评选为山东省劳模,并荣获了第十五届山东财经风云榜十大风云人物。

  带给菏泽一座高端城市综合体 满足市民对新城所有想象

  12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天安万达广场售楼处,前来看房的市民挤满了售楼处,沙盘内整齐排列的模型闪闪发光,不少楼盘已经挂上了售罄的标牌,但还是有众多市民围着沙盘来回转,不时询问详情。

  “我们的目标就是做大、做强房地产企业。”刘绍海对大众网记者说。在做好商业服务业方面,万达广场落户菏泽无疑是2017年菏泽房产界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一站式高端城市综合体,它涵括业态丰富,满足菏泽市民对新城的所有想象。万达广场和希尔顿酒店的强强联合,更是把菏泽的商业和酒店服务业提高到了一个新高度。

  菏泽万达广场拔地而起、希尔顿国际酒店快速建设、占地400亩的菏泽天安国际广场楼群封顶大吉……2017年,天安集团各项战略目标得到了全面落实。“我们建起商住面积近130万平方米,完成总投资40多亿元。”说起去年的成绩,刘绍海向大众网记者介绍,“同时,我们的合作项目皇朝家私开工生产,5个文旅项目已展风采,仅花乡芍药园游客突破20万人次,鲜切花远销欧洲、东南亚。”而据他透露,今年也是菏泽万达广场的开业年,将在11月16日正式开门纳客。

  用全产业链思维振兴乡村 搭建共享共赢平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乡村振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战略,他对山东乡村振兴饱含期待。对此,天安集团还有自己的理解,并将乡村振兴的战略融入到了企业的发展战略中。

  刘绍海认为,乡村振兴只有以挖掘区域文化为切入点,以系统化、整体化的“大设计观”为指导,通过环境规划、产业植入,到民生配套、富民计划,再到品牌开发和推广,并最终形成区域品牌产品的全产业链思维,才能使乡村振兴真正落到实处。

  “大家都知道企业是要追求利润的,这一点无须讳言,天安集团也不例外。”刘绍海说,“但是,我们在追求利润的前提下,奋发向上,加快发展,回报社会更是天安集团的理念,为业主打造一流楼盘、营建温馨家园、回报业主支持、创造升值空间是我们的一贯追求。”

  近两年,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推动下,天安集团从一个单纯做房地产的开发商,转变成了城市综合发展运营商,涵盖了建筑业、商业、酒店服务业、物业管理、农业文旅、文化产品开发、家具生产、建材产品生产加工、装修装饰、文化传媒等多个业态。

  “用外力来推动内部机制的转换至关重要。”刘绍海说。为此,天安集团先后与中建、万达、碧桂园、希尔顿等一流企业建立起了战略合作关系,搭建起一个合作、共赢、共享的大平台。“这些合作,给我们带来世界级的行业管理经验、管理机制。”刘绍海对大众网记者说,“同时,也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发展的新业态,促进了内部机制的改变,调动起巨大的能量。”在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中,天安集团从一个高度不断地往上攀升,企业的发展空间快速扩大,实现了由量到质的改变,团队精神愈发显现、管理机制更加科学,团队执行力也越来越强,企业产品也越来越精。

  一年捐资百万元 天下为公的情怀才是企业家精神

  向环卫工人捐款、赞助千人植树活动、举办大型公益活动,免费发放爱心环保箱……2017年,天安集团累计向社会各界捐助了100余万元。在企业服务的人群不断扩大,发展前景越来越光明时,天安集团也正积极地回馈社会、投身公益活动。

  “企业家本身最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他能够将许多不确定性组合在一起,能够将所谓的风险化为机会,变成机遇。”面对如何看待企业家精神的问题,刘绍海说,“这就要求企业家要有天下为公的情怀,善于建立共享共赢的平台,企业家不但是一个善于聚集财富的人,还应该是一个乐于和众人分享机会和财富的人。”

  2016年,当时的天安房地产有限公司所开发的棚改项目,6年都没能启动建设,棚改户忧心如焚。对于这样一个有许多风险的项目,人人都认为是一个烫手山芋,谁也不敢接手。天安集团经过调查研究,果断接下了这个楼盘。当时,无论业界还是社会上,都为刘绍海捏了一把汗。经过努力,天安集团与万达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开建了菏泽万达广场,与希尔顿酒店、绿城物业等服务企业达成合作,并与中建集团达成合作,以保证楼盘的建筑质量和品质。

  就这样,一个共享、合作、共赢的大平台就建立起来了。不到一年的时间,这个楼盘浴火重生,万达广场、希尔顿国际酒店、天安国际广场商住楼群拔地而起。更让人高兴的是,当地的棚迁户还自发组织,给天安集团送来了锦旗,因为他们看到了他们未来的家的品质,绝对是当地一流的楼房。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